選單 首頁 搜尋

習近平稱台灣問題是內政 總統府: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

2021/10/09 15:16 字級:
讀稿
習近平稱台灣問題是內政 總統府: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9)日說,台灣問題純屬大陸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總統府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的主流民意很清楚,就是拒絕一國兩制,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習近平今天發表辛亥週年談話表示,北京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對於習近平的說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答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國家的未來,掌握在台灣人民的手中。

張惇涵表示,110年前辛亥革命所奠定的是民主共和,不是威權專制,今天也在台灣實現。香港的現況證明中國背棄「50年不變」的承諾,也印證「一國兩制」不可行,「台灣的主流民意很清楚,就是拒絕一國兩制,捍衛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張惇涵也正告北京當局,維持兩岸及區域關係的和平穩定,是區域內所有成員的共同責任。台灣人民期盼的是走向世界,與所有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努力,不但要維持和平及促進繁榮發展,也要將進步及良善的價值,推廣到全世界。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灣問題不容外來干涉 習近平: 背叛祖國沒好下場
已獲中共理解?朱立倫遭爆兩岸「答案卷」先交對岸
稱香港最大優勢是「一國兩制」林鄭月娥:對港人移民沒意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