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朱立倫力挺「刪Q」、「罷昶」 傳8月已發不出薪水

2021/10/01 14:09 字級:
讀稿
朱立倫力挺「刪Q」、「罷昶」 傳8月已發不出薪水

國民黨主席競爭激烈,但誰當主席籌款都是燙手山芋。根據各報釋出的消息,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將接受朱立倫的邀請出任國民黨祕書長,挑起籌款及組織動員的重任,提前於下周二(10/5)上任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正積極布局黨務新人事,新任秘書長確定由黃健庭出任;國民黨立院黨團明天也將與朱立倫餐敘,討論立院日後攻防戰略。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將出任國民黨祕書長。(圖/翻攝自黃健庭臉書)

黃健庭、高雄前副市長李四川都是秘書長或副主席熱門人選,朱立倫徵詢後,因李已任職民間公司,接任意願不高;黃則對副主席較有興趣,但因李四川不願擔任秘書長,因此朱盼黃能接任,朱立倫昨天走訪南部六縣市謝票,並向民進黨叫陣,要民進黨放馬過來,「國民黨、朱立倫沒在怕啦」,朱也力挺「刪Q」和「罷昶」,他批立委陳柏惟「整天搞些五四三,難怪民眾要罷免他」;罷免立委林昶佐成案後,他也會全力支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朱立倫批評陳柏惟在台中海線地區「根本找不到」,陳柏惟反嗆朱「白賊後繼有倫」、公然扯謊。朱辦發言人凌濤再回擊,陳柏惟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企圖激化族群對立來迎戰罷免案,後來見風向不對改口道歉,只能藉著攻擊朱立倫來轉移焦點。顯見,朱立倫雖未正式就任,對於民進黨的宣傳攻擊已經開始主動出擊。

▼國民黨仍有近億元的財務缺口。(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自從黨產遭民進黨政府凍結後,財務一直是歷任國民黨主席最頭痛問題。2020年總統大選後,國民黨總統選舉得票數達5百萬,依照一票50元計算,每年共有2.5億元的選舉補助款入帳,但是這些錢部分要用來還債,加上2020年的選戰支出後,仍有近億元財務缺口。

今年1月農曆年前,由於申請的政黨補助款2億3千多萬元,內政部尚未發下,以致黨部不發年終、不辦尾牙,在江啟臣擔任黨主席期間,力行開源節流,一方面提高黨費、向黨代表收取分攤金,同時減低辦公室租金開銷,即使這樣,國民黨現在每個月仍需要2千萬左右的開銷,只能依賴借款解決,就在主席選戰白熱化期間,國民黨黨務人士透露8月份一度發不出薪水,還是由祕書長李乾龍緊急籌款,才度過難關;這也表示年前國民黨都需靠借款度日,等於有近億元薪資缺口,加上即將到來的立委陳柏惟罷免案與年底公投案的活動開銷,都讓國民黨中央相當頭痛,這也是朱立倫和黃健庭即將接手的燙手山芋。

【往下看更多】
有種陪伴叫做李登輝與曾文惠 |政治|品觀點新聞
品觀點民調/政黨支持度國民黨勝民進黨8.0% 民意表達對綠色執政失望
國民黨高喊「只有團結沒有心結」 還差王金平「葫蘆裡」這一結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品觀點│8月已發不出薪水 刪Q、公投都要錢│政治
由《品觀點》授權轉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續杯葛要求蘇貞昌為3+11負責 陳玉珍:獨裁成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中台灣謝票! 朱立倫赴雲林、江啟臣回台中
女戰神搬「行軍床」議場卡位 陳玉珍嗆綠:我不會被摸哨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