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慘輸朱立倫近5萬票 江啟臣:明回街頭罷免陳柏惟

中央社 2021/09/25 20: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慘輸朱立倫近5萬票 江啟臣:明回街頭罷免陳柏惟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5)日晚宣布敗選,率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他表示,明天就會回到街頭,立刻投入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擔任義工掃街。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天投票,截至下午6時20分,爭取連任、但僅獲2萬多票的江啟臣宣布敗選,率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他並恭喜朱立倫當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江啟臣在黨中央發表談話時宣布,今天率領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並指定副秘書長李彥秀成立交接小組,力求9月底前完成交接,在新任黨主席的領導下向前衝刺。

江啟臣指出,他不會一輩子擔任黨主席,但他一輩子都是國民黨的戰將,代表國民黨,回到基層與民意站在一起,為人民討公道,爭福氣。他明天就將回到街頭,立刻投入不到一個月的陳柏惟罷免案,與顏寬恒一起擔任義工掃街,協助公民團體淘汰不適任的民意代表。

他說,作為公投領銜人,將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公投領銜人並肩作戰,回到街頭投入全國巡迴宣講,力拚1218公投過關。面對2022大選,國民黨要爭取勝利,需要繼續爭取青年世代、中間選民的選票;更要能在提名作業,舉薦亮眼的新人參選。

江啟臣表示,未來也將延續任內推動的青年工作,持續推動國民黨與青年世代的接觸互動,以及對青年優秀人才的培育,作為黨的後盾。他更強調,黨交給他任何的選戰任務,只要對重返執政,團結群體有所幫助,他義不容辭。

他也說,雖然並未成功連任,但是大家成功的通過了一次眾所矚目的黨內民主考驗,這是大家共同的勝利;他恭喜當選的朱立倫、也感謝孫文學校總校張亞中以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他們4人的共同參與,鞏固了國民黨黨內民主的實踐,這不是零和的勝負之戰,而是一場隊長的選擇競爭。

江啟臣受訪時指出,國民黨要重新得到人民的信賴,打贏2022年地方選戰,在2024年重返執政,他呼籲朱立倫,重用這次選戰當中讓大家非常矚目的張亞中、卓伯源的長才,大家都是國民黨一份子。

江啟臣表示,選舉已經結束,現在最需要拋棄的是選舉當中的競爭,需要保住的是國民黨現在開始的團結。選舉過程一定會有競爭、衝突,所造成的不愉快,需要一點時間來消弭,大家應該要包容,為國民黨團結與要完成的任務為重。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新聞稿 :

110年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公告

110年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召集人曾永權今(25)日公布110年黨主席選舉結果,朱立倫同志共獲得8萬5,164票,以45.78%的得票率當選國民黨主席。

另外三位參選同志的得票結果分別為:1號江啟臣3萬5,090票,得票率為18.87%;2號卓伯源5,133票,得票率為2.76%;3號張亞中6萬0,632票,得票率為32.59%。

此次黨主席選舉總選舉人數37萬0,711人,投票數18萬7,999票,投票率 50.71%,有效票18萬6,018票,無效票1,980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