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養子遭影射嗆警 謝長廷3點回應:有證據我下跪道歉

2021/09/06 20:11 字級:
讀稿
養子遭影射嗆警 謝長廷3點回應:有證據我下跪道歉

退休警察「條子鴿」近日在臉書發文指控,曾攔查時任行政院長的兒子闖紅燈,遭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甚至還為此吞下2支申誡。被影射的謝長廷養子謝維洲(現已改名張維洲)發聲明駁斥「毀人清譽很不道德」。對此,謝長廷今(6日)在臉書表示,看到謝維洲的否認聲明,感傷不已。

▼謝長廷在臉書表示,看到謝維洲的否認聲明,感傷不已。(圖/東森新聞)

謝長廷稍早在臉書寫道:「他(謝維洲)被我們夫妻收養30年,最後斷絕父子關係,直接原因是他沉迷運動彩券,碰觸我的紅線,還有一個原因,是我來日本任職,沒有能力再監督他或保護他,而他的個性也沒有辦法保護自己,恐怕會連累許多親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謝長廷砲轟,這次條子鴿造謠維洲耍特權並沒有直接攻擊他,文末也只是暗示「日本的謝先生」,「他們希望我對號入座,釣我出來,我本來可以輕鬆甩鍋說跟維洲已斷父子關係,他已經不姓謝,自己要去面對處理。但難得父親節還收到他的祝福,也説他最近過著平靜的日子,領薪水依協議還債,老板同仁也給予肯定,我想不通條子鴿要摧毀一個年輕人努力站起來的生機。」

▼駐日代表謝長廷已和養子斷絕父子關係。(圖/鏡週刊/翻攝自臉書)

可能是 1 人和站立的圖像

謝長廷說:「何況我知道維洲性格軟弱,雖有不少缺點,但絕對不是那種會説『你知道我爸爸是誰』的人,我想認識的人都知道,所以朋友也紛紛抱不平。這明顯是假消息,台灣政治複雜,這種排山倒海的抹黑危機顯然不是維洲能夠處理。」

謝長廷表示,他看過野生動物的影片,成鹿為了保護小鹿,有時候自己會跑去讓惡狼或獅子追,雖然冒險,但考慮後他還是決定再伸出手扶謝維洲一把。「我願主動上勾,面對所謂『條子鴿』。」

謝長廷寫下3點呼籲「條子鴿」:

1、現身說出你的姓名,你在台北市擔任警察的時間?被申誡的理由?我是94年2月到95年1月擔任行政院長,那時你在哪單位擔任警察?

2、你只要提出證據,能證明你因為開維洲罰單而有人施壓讓你受申誡的事實,那麼我願意代維洲向你下跪道歉,並拍照給你將來選舉使用,你如提不出証據也應該有道德勇氣向台灣社會道歉,因為造謠中傷浪費社會資源,造成不良影響。

3、你在臉書問我「是否收到你深深的思念?」,我在此敬答:我從來沒有收到你寄來的什麼申誡書。

最後謝長廷說:「我倒是可以給你建議,受過申誡就應低調反省改過,不應造謠想把它變成英雄而沽名釣譽,並公然羞辱警界。對了,還有一個誠懇的建議:『共產黨的錢不要拿!』你知道我在説什麼,有事衝我來,請放維洲一條生路。」

▼謝長廷臉書全文。(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臉書全文。(翻攝謝長廷臉書)
 

延伸閱讀
【謝長廷斷父子情1】子欠千萬賭債遭追討 謝長廷狠斷34年父子情
警開謝長廷兒子罰單「吞2支申誡」 她轟:鬼話連篇
警抓政二代闖紅燈被嗆+吞2申誡 謝長廷遭影射北市警回應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養子遭影射闖紅燈嗆警 謝長廷「主動上勾」:若提出證據願下跪道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警抓兒闖燈反被記申誡? 謝長廷:有證據我下台
警抓謝長廷之子 闖紅燈吞2申誡?北市警曝關鍵時間點
警捉政二代慘吞2申誡 謝長廷兒急回應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