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理由喊停打高端 趙少康轟陳時中為蔡英文放行「復必泰」

2021/08/26 11:13 字級:
讀稿
2理由喊停打高端 趙少康轟陳時中為蔡英文放行「復必泰」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至今傳出4例死亡通報,不過死因尚未證實是因疫苗致死,仍待司法相驗釐清;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因此再喊停打高端並提出2大理由。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證實,首批來台的BNT/輝瑞疫苗標籤會有中文「復必泰」,趙少康就稱陳時中放行是為了挽救總統蔡英文的民調。

▼趙少康直指陳時中放行是為了挽救總統蔡英文的民調。(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可能是 1 人的特寫

高端疫苗23日開打至今傳出4例死亡通報,不過據指揮中心提供初步評估資訊,4例死因可能包含吸毒、糖尿病、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等有關,尚待司法相驗釐清死因。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等斯乎都跟疫苗無關,而接種AZ與莫德納總計的600例死亡通報中,絕大多數死因也是心血管疾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趙少康繼24日喊停打高端疫苗後,昨日又於臉書以「停打高端的兩大理由」為題發文,並提及陸姓作家的死因尚待法醫相驗,「陳時中就馬上在記者會上說『初步懷疑心肌梗塞』,沒確定死因就開始帶風向,叫家屬作何感受?我再次呼籲政府立即停止高端疫苗接種作業」。

▼趙少康再喊停止接種高端疫苗。(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再喊停止接種高端疫苗。(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提出2大理由,首先是「需先釐清高危險群與風險」,他認為台灣有508萬人有高血壓問題,政府應釐清這些人是否會有打疫苗的高風險;接著是「AZ跟Moderna獲國際認證且做過大量試驗」,他提及上述兩種疫苗都是做過三期臨床試驗,質疑「台灣把全民作為高端的最大試驗場」,認為在不清楚副作用的情況下更要小心,只要有任何不對勁就應該暫停或全數停止。

指揮中心昨日晚間證實,接獲台積電與鴻海主動告知,一批從上海復星藥廠代理的BNT原廠疫苗可以在8月下旬出貨到台灣,而這批原本要銷往他處的疫苗在外盒包裝印有「復必泰」的品名,瓶身上則有「復星醫藥」等中文字樣,雖然與原約定的標示方式不同,為了爭取這批疫苗早日供應國人使用,政府接受在標示方式上給予彈性,可以照原來印的標示供貨。

▼針對印有「復必泰」的BNT疫苗進台灣,趙少康就發文砲轟稱是為了挽救民調。(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針對印有「復必泰」的BNT疫苗進台灣,趙少康就發文砲轟稱是為了挽救民調。(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對此,趙少康隨即又在臉書發文砲轟「年輕選民跑了,蔡英文急了」,質疑陳時中放行印有「復必泰」的BNT疫苗進台灣,就是為了挽救蔡英文雪崩下滑的民調,「再加上打高端2天不幸死了4個人,民進黨也慌了,不敢再擋。」趙少康還提及首投族對蔡支持度從93%大降到47%,直言熱情、浪漫且有理想性的年輕人,「一旦發覺被騙了,也很容易轉頭離去。」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延伸閱讀
【BNT來了】指揮中心證實 BNT疫苗月底到貨「望儘速讓學生施打」
【接種國產高端】打高端後死亡累積4例 指揮中心公布個案狀況
要蔡英文驗抗體被罵爆 趙少康澄清沒惡意「看誰格局高」
【接種國產高端】趙少康要總統先公開有無抗體 蘇貞昌:別講對疫情沒幫助的話
趙少康質疑蔡英文要打假針喊先驗抗體 台灣基進黨轟:無腦政治當沖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2理由喊停打高端 趙少康轟陳時中為蔡英文放行「復必泰」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黨主席改選倒數月餘 江啟臣72天打造「最強敵人」
為違停司機發聲挨轟 陳學聖再發文:他們真不知道能停哪裡
鄭文燦將取代蘇貞昌?傳9月內閣大改組 總統府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