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程公司賄賂少將!他承認收2600萬:我通通燒光了

2021/08/04 09:45 字級:
讀稿
工程公司賄賂少將!他承認收2600萬:我通通燒光了

檢調偵辦空軍作戰指揮部弊案有重大進展!經多方蒐證,掌握一段關鍵監聽內容,直指承包空作部30億元抗炸大樓標案的中華工程公司,涉嫌行賄軍備局少將處長張大偉2,600萬元,由於白手套已經認罪,原本矢口否認的張眼看大勢已去,終於坦承索賄4,500萬元,已到手的2,600萬元賄款則瞎扯全燒掉,檢調懷疑另有共犯,已朝違反《證交法》及貪汙罪擴大偵辦。

 

▼空軍作戰指揮部位在福興營區,堪稱空軍戰術及防空作戰最高指揮管制機構,負責管制空軍各部隊作戰。(圖/鏡週刊)

空軍作戰指揮部位在福興營區,堪稱空軍戰術及防空作戰最高指揮管制機構,負責管制空軍各部隊作戰。

雖然張大偉坦承收錢,但對贓款流向卻交代不清,說法甚至跟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的母親沈若蘭一樣,宣稱把賄款燒掉了,過去燒錢滅證也有前例,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因財產來源不明罪,2018年8月被最高法院判刑2年定讞須入獄,至於貪污重罪則被發回更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林益世的母親沈若蘭案發後,在住家陽台以金爐燒掉95萬美元(約新台幣2,900萬元)贓款,另將新台幣1,200萬現金裝入袋中,用磚塊綑綁,沉入住家水池,轟動一時。

▼2017年7月,時任行政院長林全(左3)代表總統蔡英文,主持空作部營區改建工程,期盼建構現代化部隊保家衛國。(圖/中華工程公司提供)

2017年7月,時任行政院長林全(左3)代表總統蔡英文,主持空作部營區改建工程,期盼建構現代化部隊保家衛國。(中華工程公司提供)

後來沈若蘭被依湮滅隱匿刑事證據罪判刑5月定讞,可易科罰金15萬元,免於入獄,至於她被控收賄及洗錢等罪,一、二審皆判無罪,因適用速審法被最高院駁回上訴,無罪定讞。

▼林益世(圖)貪汙案爆發後,他的母親沈若蘭被控燒錢涉及滅證遭判刑5月定讞。(圖/鏡週刊)

林益世(圖)貪汙案爆發後,他的母親沈若蘭被控燒錢涉及滅證遭判刑5月定讞。

由於張大偉供詞明顯不合理,專案小組懷疑他企圖隱匿不法財產,以避免遭追繳沒收,或打算一肩扛起罪責,不讓幕後共犯曝光,因此不排除仍有同夥協助洗錢或分贓,正全力清查相關資金流向,國防部日前也將他停職。


延伸閱讀
【少將收賄掰燒光2】30億國防工程弊案卡關 關鍵證據竟因查小案重見天日
【少將收賄掰燒光3】現金4度行賄 一箱柚子竟塞了一戶房子
【少將收賄掰燒光4】超離譜!建物縮水3千坪不做空調 全為廠商賺飽飽
【少將掰燒光賄款5】時間管理大師 涉貪少將買豪宅換名車還顧4女
【少將掰燒光賄款6】調查局淪販毒轉運站 軍調弊案連環爆動搖國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少將收賄掰燒光1】認收2600萬賄款 少將竟把現金當冥紙全燒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軍聞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空軍作戰指揮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