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民紓困「發救命現金」有望?藍委列5大優點被讚爆

2021/07/24 14:15 字級:
讀稿
全民紓困「發救命現金」有望?藍委列5大優點被讚爆

媒體引述政院官員說法表示,蘇揆已經交代國發會針對疫後振興措施規畫,不排除再度發放振興券或發現金等可能性,也讓「這一次會不會真發現金」,成為網友熱門話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則彙整「普發現金」比發「任何振興券」都還有用的5大優點,建議政院考慮立即「發現金」。他列舉的優點,包括節省行政成本、節省印製時間、能繳水電費,有超過8成高民意支持、不用再拿券換現金,呼籲全民響應,讓政院順應民意,讓民眾度過難關。

 

▼洪孟楷在臉書表示,普發現金比任何劵都更實用。(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今天在在臉書上表示,行政院拍板27日起降二級警戒,但全體國人施打疫苗仍然不足,大家仍然要提高警覺,避免疫情捲土重來。更重要是,整體的內需服務業、餐飲與小商家、以及廣大未受紓困的民眾真的很辛苦,民進黨政府不要聽不見人民的聲音,事實也證明,若要紓困,普發現金比任何劵都更實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洪孟楷列舉普發現金紓困的五大優點,包括節省行政成本、不必顧慮印製時間、不用再拿券換現金、現金水電瓦斯等費用都能繳真方便、高民意支持等。

 

▼洪孟楷列舉普發現金紓困的五大優點。(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他舉例,政院上次發振興券紓困,包括平台設計、印製、發放花了近23億元,等於全台每位民眾多出100元,如果發現金直接入民眾帳戶則幾乎零成本,發現金直接入帳更有紓困即時的好處,就算政府又決定發券紓困,從印製到真能發放至少還得等一個月,緩不濟急「不實用」。

 

洪孟楷並強調,上次發三倍券,民眾得先拿1000元才能換到3000元券,看看現在很多民眾「連現在生吃都不夠了還能曬乾」嗎,若還要拿現金才能換券,就是簡單的事複雜做,政院應該思考,如何能讓國人最快的紓困,才真正有效。

 

洪孟楷強調,既然727準備降級,政府應預作規劃,先前紓困政策錯誤的部分不要再發生,普發現金才能真正苦民所苦,別再讓「一文錢逼急好漢」的事情發生。

 

雖然藍綠內部都有很大聲音,希望政院此次紓困記取先前教訓「要普發現金」,民眾黨雖也主張普發現金要排富,追根究底本質仍是「發現金紓困」。但藍營高層人士私下指出,學界對於紓困是否應該普發現金意見紛歧,有一派學者批評普發現金是「最廉價、最討好民眾」手段,無法發揮振興經濟效果,國發會上次發三倍券就是基於相關學者建議,結果不僅引發民怨、三倍券是否達到振興經濟的效果迄今也仍有爭議。

 

▼國發會上次發三倍券引發民怨。(圖/東森新聞)

該高層人士說,此次疫情突如其來,三級警戒就算將降至二級,民間業者仍質疑「其實仍是微解封」,實質管制恐怕仍得持續,許多實體店面業者都高喊活不下去,情況與昔日「三倍券」時空背景又有極大不同,才讓外界更期待,政院此次是否真會順應民意「直接發現金」?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政院紓困考慮發現金?洪孟楷列五大優點狂敲邊鼓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紓困再放寬!最高可領10.8萬 符合這條件就拿錢
民間流傳鬼門「提早」開!命理專家警告:4生肖注意劫數
快訊/再增24本土!新北9例最多 2人病逝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