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談疫苗突脫口這句!他預言:民調有大變化

2021/07/23 16: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蔡英文談疫苗突脫口這句!他預言:民調有大變化

近日慈濟基金會已經完成捐贈BNT疫苗的合約簽署,台積電以及鴻海加總起來,合計共有1500萬劑BNT疫苗,預計優先給12-18歲的未成年人施打,但是民進黨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在中常會提到,建議不要遺漏大學生,蔡英文也快速的採納意見。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背後的關鍵原因。

 

▼黃暐瀚在臉書發表文章,分析蔡英文的民調將回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22)日在臉書分析,政院宣布慈濟的500萬劑BNT已經搞定,將在九月陸續抵達台灣,聽到BNT即將到來,許多家長們因此放下心來,但是疫苗前幾波都是給醫護人員、中央官員及長輩施打,未來BNT又要給18歲以下的學生施打,「那麼18-40歲的人等同被犧牲,這怎麼可以」,且年輕族群是蔡英文的選票關鍵,所以千萬不能遺漏他們。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羅致政在中常會的視訊會議提到,「不要讓大學生施打順序排在12到18歲者後面」,蔡英文總統立刻表示認同,指示「大學生施打時間不能落後」,請行政院轉達疫情指揮中心研議施打。黃暐瀚指出,顯然代表的是,蔡總統最在乎的,就是「18-40歲的年輕人」。

 

蔡英文挺高端疫苗,並將從八月開始施打,有人覺得總統為高端「掛保證」未免冒險,但是黃暐瀚認為,其實打高端,問題不會太大,原因在於次單位蛋白的疫苗,對人體的不良反應本來就相對較小。另外接種高端的民眾,肯定將集中在18-40歲的「未施打者」,因為年紀較輕,就算高端效果未必比國際大廠好,只要打完別出現大量「不良反應」,就不會有大麻煩。

 

▼黃暐瀚分析疫苗問題。(圖/翻攝自品觀點YouTube)

 

黃暐瀚分析,將來八月打高端,九月BNT,年底還有莫德納。照這個劇本走下去,等到疫苗施打超過群體免疫門檻的六成之後,蔡總統的民調很有機會,又將緩緩回升。除此之外,年輕人在意的「經濟艙事件」,蔡英文也毫不猶豫的道歉;連大陸鄭州水災,總統都請發言人張惇涵,代為慰問。黃暐瀚表示,危機處理的速度之快,藍營遠遠不及。


(封面圖/總統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慈濟500萬劑BNT買到! 政院:1500萬劑9月底陸續抵台
若降二級!婚宴將開放 室內限50人不得敬酒
雙北「逆時中」禁內用 侯友宜示警:降二級易放難收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