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手擠經濟艙風波! 許淑華揪「問題出在馬政府」:沒必要政治口水

2021/07/20 21: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國手擠經濟艙風波! 許淑華揪「問題出在馬政府」:沒必要政治口水

中華代表隊19日搭機前往日本東京,卻爆出選手搭乘經濟艙、官員安排坐商務艙的事件,事件曝光後,引起網路上一片罵聲,也有網友翻出蔡英文在2016年曾承諾「選手、教練出國都搭商務艙」,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發文表示,事件的根本原因出在體育署的組織架構出問題,並指出「馬政府時期進行的組織改造,導致預算或人力編制上都受到影響」,並呼籲將議題聚焦在體育組織改革的討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許淑華呼籲不分黨籍,一同改革體育署。(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今(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提到經濟艙事件如果演變成政治口水沒有必要,但是蔡政府過去已做出承諾,讓選手及教練參加重要國際賽事,會以坐商務艙為原則,如今體育署卻發生嚴重疏失非常不應該,確實該深刻檢討,也該明定國際大型賽事讓選手坐商務艙,讓國手獲得最好的照顧。

 

▼許淑華針對中華隊選手座經濟艙事件發表意見。(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直言,事件爆發後,某些在野黨的民嘴、民代藉此做文章,甚至有黨團幹部拿選手下榻的飯店來批評,令她非常不以為然。許淑華表示,讓選手們的用心被口水淹沒對於台灣體育一點幫助也沒有,此時應全力支援國手征戰為第一優先,並藉此探討體育署的定位,回歸理性的政策討論才有意義。

 

另外,許淑華痛批「台灣的體育署根本是三級機關,體育組織架構早已無法跟上國際潮流」,原因出在於馬政府時期的組織改造,原為一級部會的體育委員會降級併到教育部體育署,無論預算或人力編制上都受到影響,包括選手的交通、出場費、保險費都常出問題,甚至在2016年里約奧運更發生選手自帶泡麵去吃的窘況。

 

▼戴姿穎在IG發文,意外讓事件曝光。(圖/翻攝自戴姿穎IG)

 

許淑華在文末表示,體育署組織編制的深層問題,根本性的影響到台灣的體育再造與發展,因此需要全盤檢討並改革,目前體育署長張少煕已請辭下台,希望這個事件衍伸的政治口水可以到此為止,並全力支持國手們爭戰東奧。她也呼籲日後可以不分政黨,共同加速推動體育署升格為體育部。

 

(封面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下榻「三星飯店較小雙人房」 對手入住選手村看海景
戴資穎被出征!網酸「應該去坐機長室」 醫氣炸揪1帳號:很熟悉
萬華小黃突停路口不動! 警破窗驚見「沒了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