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國手全塞經濟艙!體育署長爆已請辭 政院回應了

2021/07/20 14: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快訊/國手全塞經濟艙!體育署長爆已請辭 政院回應了

昨(19)日奧運國家隊剛出團,一出發就鬧出「國手坐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的爭議。昨晚教育部長潘文忠和體育署長張少煕緊急出面解釋,並公開鞠躬道歉,據悉,體育署長張少煕已經請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我國代表團昨天前往日本準備參加奧運,戴資穎在IG上貼出坐經濟艙的照片引發熱議,大家發現隨團36位官員坐商務艙,選手全都在經濟艙。民眾的怒火瞬間充斥全網,讓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蘇貞昌紛紛道歉。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體育署長張少煕昨晚公開鞠躬後,已經提出請辭申請,行政政院高層認為應全力支援國手征戰為第一優先,決定比賽後再檢討處理。

中華代表團昨天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送機,搭上華航包機出征東京,因為防疫考量,教練及選手都被安排搭乘經濟艙。對此,過去都習慣搭乘長榮商務艙的羽球球后戴資穎,感到相當不習慣,她也在IG發文,坦言「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爸爸戴楠凱也透露戴資穎會暈機,所以過去出國比賽都是搭商務艙才能好好休息,對於體育署沒有提前告知「這種被欺騙的感覺很不好」。

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署長馬上於昨天晚間7點半舉行記者會,向大家鞠躬道歉。潘文忠表示,這次的安排沒有讓國手受到最好的照顧,確實思慮不周,「這裡要和體育署署長張少熙,向所有奧運代表團國手致上最大致歉」。

總統蔡英文也發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奧運代表團搭乘包機,已經抵達東京了,「我本來以為,我可以再一次幫選手們好好打氣,預祝大家旗開得勝。沒想到,為了落實防疫、讓選手們獲得更充分照顧的包機」,蔡英文坦言,這次的安排確實不夠妥善,選手不但無法搭乘商務艙,事前也沒有得到完整資訊。

蘇貞昌則親自致電戴資穎道歉,也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確實監督體育署,照顧選手需求,「至於整起事件,現在所有團員都在前線幫忙,待奧運結束後,我也會請教育部提出檢討報告,追究該追究的責任」。

【更新】今天下午4點左右,教育部長潘文忠針對體育署長張少煕請辭一事做出回應:
一、有關東京奧運代表團啟程前往日本,發生「中華奧會代表團、體育署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參賽國手搭乘經濟艙」一事,體育署張署長7/19第一時間已經向我口頭請辭並同時遞交書面辭呈。
二、昨天下午向蘇貞昌院長報告奧運相關規劃原委時,也報告張署長請辭一事。蘇院長指示,賽會在即,張署長應依原規劃赴日協助國手做好賽前準備,並全力照顧所有國手的健康與需求,讓國手全心投入賽事,以取得佳績為最大目標。至於專機專案的究責,院長指示本部在奧運結束後提出專案報告併同處理。

(封面圖/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有內幕!戴資穎住3星旅館 官員卻住「貴1倍」4星飯店
查帕卡變中颱!烟花後面恐長出第三颱 最新模式曝光
電動車突爆炸!父女瞬間燒成火球 她全程目睹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