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發錢比賽?謝龍介才喊完普發5000 他搶加碼支持發1萬

2021/07/17 15: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發錢比賽?謝龍介才喊完普發5000 他搶加碼支持發1萬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近日在市政總質詢時,希望台南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於短期內發放消費券每人5000元,以因應疫情對經濟的衝擊,黃偉哲也當場允諾,然而民進黨中常委鄭寶清則在昨(16日)臉書再加碼,高喊「做人民堅強的後盾!我支持普發1萬元」,貼文一出,引來網友一片叫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鄭寶清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做人民堅強的後盾!我支持普發1萬元」,他提到疫情爆發幾個月來,陸續收到許多民眾陳情,自己被排除在紓困外,形同「紓困孤兒」,生計陷入困頓,希望政府能放寬紓困門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度過難關。

▼鄭寶清要做人民堅強的後盾。(圖/翻攝自鄭寶清臉書)

鄭寶清接著表示,為了舒緩疫情衝擊,在行政院、立法院努力下,已經提高防疫紓困措施的預算,擴大各項補貼措施,且目前看起來預算充足,可以做更多運用。他認為若有剩餘的預算,除了盡可能放寬紓困標準,還應該思考普發的可行性,才能填補目前紓困的漏洞,照顧更多需要的民眾。鄭寶清以美國、南韓、加拿大的經驗為例,提到每個國家都根據國內情況,有條件普發紓困金,因此他呼籲政府,應規劃每人普發紓困津貼一萬元,「為數或許不多,但是對不少人來說,卻是能夠支撐過活的及時雨」。

這次本土疫情來得又快又急,鄭寶清認為不應該落下任何需要幫助的人,就如同蘇院長揭示的紓困4.0目標,「不容許社會中哪一個人斷炊,自己一個人在家裡,沒有被照顧到」,他最後更喊話,讓政府一起分擔民眾的辛苦,攜手共度這次難關。

▼鄭寶清支持普發民眾紓困津貼一萬元。(圖/翻攝自鄭寶清臉書)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表示,「請一致普發」、「很多人都沒有被照顧到」、「沒錯希望放寬」、「繳稅,人民都有繳,紓困金應該人民都有才公平」,但也有部分網友不以為然,認為政府只會說說,「越快發越好,不要再說說而已」。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鄭寶清臉書)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台中麵包店錯開「97萬發票」 店家網路發文急尋客人
台南設「AI智慧防疫系統」不戴「罩」就廣播大放送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