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採購BNT內幕!羅秉成爆1句話讓台積電、鴻海炸鍋 政院回應

2021/07/15 14: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採購BNT內幕!羅秉成爆1句話讓台積電、鴻海炸鍋 政院回應

鴻海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日前公布,已完成1千萬劑BNT疫苗採購簽約,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於東森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爆料簽約過程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提了1項要求,讓2間企業瞬間「炸鍋」。今(15日)羅秉成在行政院會的記者會做出正式回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立委高虹安日前上關鍵時刻爆料,簽訂疫苗過程行政院從中阻撓。(圖/東森新聞)

 

高虹安(13日)在《關鍵時刻》談到BNT疫苗採購過程,提到台灣政府授權台積電和鴻海代表政府談判,羅秉成看到有「台灣地區」的字眼出現,覺得這樣不行,讓台積電及鴻海瞬間炸鍋。高虹安解釋,「台灣地區」這四個字,是出現在上海復星去證交所公告的內容當中,而依據台灣法規資料庫的內容,《 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當中,用詞就是台灣地區、大陸地區。她接著說,討論過程中政府有要求,例如「瓶身包装不能有復必泰」,等於要重新設計包裝,試探上海復星底線到哪裡,此外還包括要求華航派機做疫苗運送。

 

高虹安說,這些企業代表已經盡力去爭取,沒有賣台、沒有出賣我們的主權,它就是一個正常的國際交易合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己帶頭與其法務團隊共同去努力,「真的不懂為何我們政府有這麼多考量?」

 

對此,羅秉成今(15日)在行政院會的記者會上回應,政府應該要的是按照合法程序,來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在整個過程裡面,國家利益要一併顧及到,兩捐贈單位與行政院、CDC合作,有一個專案工作平台,彼此公私協力,不但顧及國家利益並且也順利疫苗購買,過程辛苦但大家都做到了,這才是最重要的。

 

▼行政院今召開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羅秉成指出,疫苗相關契約條文,兩捐贈單位一開始就有共同認知須以國家官方的正式名稱,最後也守住了,也請國人理解,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最後一定會完成目標。他表示,最重要的是貨要能夠到,中間就不要橫生枝節。最後羅秉持也呼籲,多給CDC、兩捐贈單位的團隊多點鼓勵支持,讓後續執行順遂。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疫苗換標而延誤質疑則回應,原廠標籤直送台灣,沒有換標籤因此延誤的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蘇貞昌:提升疫苗接種率、完善鬆綁後配套
再次呼籲國人踴躍登記打疫苗 蔡英文:提升覆蓋率
丁允恭酒駕撞機車 坦言:前一晚小酌不知酒未退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