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行政院:明後年加購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

中央社 2021/07/12 13: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行政院:明後年加購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

台積電與鴻海公告將各捐贈500萬劑BNT疫苗。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除了原本商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明年、後年預計至少加購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確保數量穩定。

台積電與鴻海今天正式公告宣布,分別捐贈500萬劑BNT162b2疫苗做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防疫使用。

羅秉成上午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時指出,如果台積電、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專案,以及慈濟專案都能順利執行,預計年底前會有一定數量的BNT疫苗供給國內使用。

羅秉成說,年底前除了原本商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外,也尋求今年再加購一定數量的莫德納疫苗。明年、後年預計至少購買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目前已經在進行相關作業程序。

羅秉成表示,如果還有今年沒到貨的BNT疫苗,也會規劃在明年的疫苗施打計畫,會盡各種努力確保疫苗數量穩定、保護國人健康。

 

(封面圖/翻攝自行政院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南翁打莫德納隔天「胸痛+呼吸困難」急救1hr過世
拍片都不戴!G級女優突懷孕退休了 生父不知道
莫德納、AZ、BNT哪個好?專家喊「這款最有效」:快去打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