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釗燮突喊話:台灣要對武統做好準備

2021/06/24 17:5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吳釗燮突喊話:台灣要對武統做好準備

面對大陸戰機不斷擾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本月2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網(CNN)專訪時,表示還是有武統的可能,表明台灣「需要為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做好準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大陸本月15日共有28架共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包含運-8反潛機 1架次、轟-6機 4架次、運-8遠干機 1架次、空警500機 2架次、殲-16機 14架次、殲-11機 6架次,挑釁意味十分濃厚,創下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紀錄,雖然並沒有侵犯到台灣領空或違反國際法,但依舊被視為解放軍炫耀武力的行為。對此,吳釗燮表示:「作為台灣政府決策高層,我們不能冒險,我們必須做好準備。當大陸政府說他們不會放棄使用武力,且在台灣周遭進行軍事演習時,我們寧可相信這是真的」。

 

▼近日共機不斷擾台,挑釁意味濃厚。(圖/翻攝自國防部網站)

 

吳釗燮表示,無法接受台灣與大陸統一,特別是香港事件表明了,維護台灣主權、對於維護台灣作為世界上唯一講中文的民主國家的地位,至關重要。他提到,由北京統治精英起草的「港版國安法」被用來壓製香港的民主運動,削弱新聞自由,甚至監禁民主活動人士和政府反對者,「如果你看看香港的情況,這是一場現代悲劇!」香港《蘋果日報》是獨立新聞的象徵,大陸政府的動機,就是要推翻這個像徵,「看到發生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難過」。

 

▼本月15日28架次共機擾台,創下史上最高紀錄。(圖/翻攝自國防部網站)

 

吳釗燮表示,雖然大陸的國防預算,是台灣的15倍左右,但台灣正在改革軍隊,以增強和發展軍事能力,「我們必須進行不對稱戰爭,讓大陸明白,如果他們想對台灣發動戰爭,就必須付出一定的代價。」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外交部臉書、國防部網站
 

 

【往下看更多】
美軍參謀首長:中國大陸一兩年內不會武力犯台
《香港蘋果日報》最後出刊千人排隊購買 民眾報社外手機打燈高舉致意
28架共機擾台破紀錄 空軍緊急廣播驅離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吳釗燮 擾台 軍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