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28能解封三級警戒?蘇貞昌鬆口:在做相關規劃

2021/06/22 12: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6/28能解封三級警戒?蘇貞昌鬆口:在做相關規劃

台灣自從五月份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至今已經有超過萬人感染,逾500人病逝,不過在全體民眾齊心抗疫下,每日確診數慢慢下降,昨日新增75例本土確診更是跌破百例,創下三級疫情警戒以來新低,這也讓各界開始探討三級警戒是否要解除,對此,蘇貞昌也回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行政院於今(22)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院長蘇貞昌在會中指示指揮中心,表示要在審視各地疫情狀況、綜合各縣市意見後,再針對是否維持三級管制做審慎評估。蘇貞昌也強調,雖然目前國內疫情有趨緩的樣子,但民眾仍不能鬆懈,也不鼓勵民眾跨區活動,仍要做好防疫、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的活動,目前也請各部會提出相關規劃,再陳報指揮中心予以有條件核准開放。

 

▼蘇貞昌在會中指示指揮中心,表示要在審視各地疫情狀況、綜合各縣市意見後,再針對是否維持三級管制做審慎評估。(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目前行政院研擬「微解封」計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指出,將依照風險高低的地方先後開放,例如,電影院、圖書館、展覽館等處,可先有條件鬆綁。對此,公衛專家陳秀熙也提出建議,或許全國可以先降為2.5級警戒,先放寬戶外的活動人數,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不要一次開放到二級,戶外的話從10人到500人,可以先開放50到100(人),一定要全程戴口罩,社交距離一樣要維持。」

 

▼陳時中研擬開放電影院與圖書館。(圖/東森新聞)

 

對於要不要解封,各縣市首長看法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確診須降到個位數;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強調目前沒有條件鬆綁,關鍵在仍存在隱形傳播鏈;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支持中央指揮中心決定;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解不解封,要從全台疫情考量;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認為可從藝文場館限量開放,夜市維持外帶做起;而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出條件,確診數必須連6天在2位數內。

 

▼各市首長對於解除三級警戒的條件。(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應屆畢業生可拿3萬元補貼 只要符合1條件就能申請
印度神童突點名台灣!這天起世界大動盪 最新預言曝
李㼈一年400次 !嫩妻崩潰「在醫院也要」 自爆拍過成人片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