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捨民眾打疫苗後猝死 總統強調接種仍是利大於弊

2021/06/21 20:51 字級:
讀稿
不捨民眾打疫苗後猝死 總統強調接種仍是利大於弊

近來頻傳施打疫苗後猝死事件,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每一個國人都是我們的家人,任何人離去,都會感到非常不捨」。不過,她也說,接種疫苗仍是利大於弊,請大家不要因此而不去打疫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總統今天接受年代晚報主播張雅琴視訊連線訪問。

 

蔡總統提到,近來因為有些打過疫苗的老人家,有猝死的問題,指揮中心跟專家正在調查,「每一個國人都是我們的家人,任何人離去,都會感到非常不捨」。

 

她說,指揮中心也曾提出來,根據分析,目前接種疫苗的副作用都在可控制的範圍內,政府購買的疫苗,在各國施打經驗,品質也都非常好,至於施打風險,衛生單位都在全面監控中,她相信,相較於感染對健康可能造成的危害,接種疫苗仍是利大於弊,請大家不要因此而不去打疫苗。

 

蔡總統說,還是要打,只是打之前要向醫護人員確認身體狀況,了解是否適合施打;懷孕的婦女打疫苗也要有特別的考慮;指揮中心也會隨時注意施打反應,確保大家健康。

 

另外,對於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質疑,蔡總統說7月要打高端疫苗,誰敢反對高端。

 

蔡總統說,7月只是一個目標,如果仔細聽她當初講的,她只是希望7月底可以有第一波供給,但她沒有說一定要在何時打高端疫苗,當初她講時,連解盲都還沒解盲,也不知道最後能否成功;她是希望若能成功,7月底有第一波供貨。

 

蔡總統指出,現在國際供給緊張,很多國家領袖都說,最安全是要有自己的國產疫苗,因為這有戰略意義,但這是科學的問題、專業的問題,一個疫苗是否能成功發展,而且經過主管機關核可上市,這是專業的問題、不是政治問題;高端要能成功上市,必須經主管機關,依照科學的標準來檢查疫苗是否符合上市規定;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不是威權國家,大家要有信心。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