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加贈250萬劑疫苗 蔡英文親曝背後原因

2021/06/20 11: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美國加贈250萬劑疫苗 蔡英文親曝背後原因

美國政府原本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後來將數量增加到250萬劑,外界都在猜測背後的原因為何,對此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在臉書說明原因,指出這次的疫苗問題,克服了法律、技術等問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蕭美琴親自送機。(圖/翻攝自Ned Price推特)

蔡英文指出,三位美國參議員6/6日訪台時宣布,原本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但是這兩週以來,海內外有許多人都在為了疫苗奔走,包括外交同仁及蕭美琴大使,不辭辛勞為台灣人民的健康打拚,在台美雙方的努力下,美國政府決定將疫苗數量增加到250萬劑,蔡英文感動的表示,這次的疫苗問題,克服了法律、技術等問題,終於能有一個階段性的成果向大家報告了。

 

蔡英文總統感謝拜登領導的美國政府,對台灣人民的大力支持,其中,來自美國國會跨黨派及各界好朋友的力挺,更是讓台灣在面對疫情考驗的此刻,加倍感到溫暖,在民主的陣線上,台灣和理念相近的國家,一直都能緊密互動,不論是對於區域的和平穩定,還是人類共同的對手病毒,之後台美也將會繼續秉持共同的理念,攜手合作。

 

▼蔡英文總統發文說明,美國捐贈250萬莫德納疫苗,背後的原因。(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此外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19)日指出美國加碼贈台疫苗,背後藏有很多政治角力。謝金河在貼文中,特別說明美國AIT發出的新聞稿,有一段話非常值得關注,「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從拜登參加G7大會,台海危機被攤出來討論,就可以得出美國「完成共同陣線,對付中國(大陸)」的結論,另外拜登接著參加北約組織成員國的領袖會議,接見澳洲與土耳其總理,並與俄羅斯的普丁見面。這一連串的動作,其實就是中國大陸過去最擅長的統一戰線。

 

▼謝金河在臉書說明這場疫苗大戰,台灣成為全球焦點,隱藏背後關鍵因素。(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說明美國整合隊伍的背後原因,都是標準聯合次要敵人對付主要敵人的代表作,這次日本對中國的態度趨於強硬,包括這次送台灣的AZ疫苗,背後當然有美國。歐洲這次對台灣的善意,也是過去罕見,這也是美國的聯合陣線。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她發燒請病假「2天後被開除」 公司做2舉動網狂勸:要知足
深信和「基努李維」熱戀!高雄妹捲洗錢案 因這點判無罪
國軍804醫院爆「13人確診」 指揮中心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