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授權郭台銘、台積電買疫苗 要求:原廠製造直送台灣

2021/06/18 18:5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蔡英文授權郭台銘、台積電買疫苗 要求:原廠製造直送台灣

總統府表示今(18)日下午4點,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以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先生,針對BNT疫苗轉贈的相關事宜,進行會商討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6時40分轉述會面內容。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張惇涵今(18)日晚間6時40分召開線上記者會表示,蔡英文當面感謝郭台銘與劉德音,感謝兩人的義舉,並承諾在短時間內,相關部會協助完成授權文件,會面1個半小時的時間,過程氣氛相當良好,近期有許多謠言透過這次會面可以適可而止。

▼郭台銘與台積電都表示想要洽購BNT疫苗。(示意圖/Pixabay)

張惇涵說明,總統在會面中有四點指示,第一,會窮盡一切可能跟努力,獲得更多疫苗來源。第二,總統指示行政院相關部會,持續密集與兩間企業協商,務必最短時間內完成相關授權文件,協助各爭取500萬劑原廠疫苗。

張惇涵提到,第三,1000萬劑疫苗交貨期程,大家都有共識,越快越好,且要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第四,對於BNT洽購,多管齊下、多多益善,後續台灣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共同商議由政府採購今年及未來的疫苗。政府會窮盡一切努力提供協助。不過直播過程中發生小插曲,一度斷訊,也讓網友全都看傻眼。

郭台銘日前採購BNT疫苗未果,不過這幾天他仍積極作為,今(18)日早上他就透過臉書表達,希望能和總統蔡英文進行懇談。對此,蔡英文也樂意見面會談,會進行後續安排。而行政院召開記者會,針對郭台銘採購疫苗一事表示,政府將發函授權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BNT疫苗,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

▼張惇涵轉述總統會面內容。(圖/東森新聞))

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晚間表示:「蔡總統與鴻海郭台銘創辦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針對專案申請BNT疫苗輸入一事進行會商,席間已對關鍵問題達成共識,三方以全島一命、團結同心、越快越好的想法一起努力,讓德製BNT 疫苗可以成為國人施打疫苗的選擇之一,郭台銘先生表示:任重道遠、盡力而為!」
 

郭台銘今早發表聲明感謝政府承諾,但還是擔心關鍵問題無法突破,郭台銘希望能夠親自會見總統蔡英文,當面得到總統的回覆與承諾。

除了郭台銘之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政府將發函授權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直接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台積電下午回應,證實疫苗購買正在努力中。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總統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6/28三級警戒可望解封?柯文哲曝:從這活動優先
高鐵天使乘務員激吻照曝 男粉一看心碎
長賜號還在卡!280億貨物卡埃及 全球1860間廠商崩潰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