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喊話中央「撤銷三級警戒延長令」 前立委:快餓個半死了

2021/06/17 16:4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喊話中央「撤銷三級警戒延長令」 前立委:快餓個半死了

為確保台灣本土疫情受到控制,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近日大家對於警戒是否再度延長都感到相當關心,對此,台大醫學系畢業的前立委沈富雄就在臉書發表看法,表示「三級警戒的效果被高估,而其所造成的經濟傷害被嚴重忽略」並直言「撤銷三級警戒延長令吧!人民不會病死但快餓個半死了」,引發網友熱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前立委沈富雄。(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Users/ashleyliu/Desktop/84336011_2823204374616750_8059709596429713408_n.jpeg

 

昨(16)日沈富雄在臉書上發文直言「流行病學及感染科的專家們,開始用點腦筋吧!」他認為本土疫情爆發至今已經一個月,相關資訊也累積的差不多,但感染科醫師及流行病學的專家們卻眾聲喧嘩,預測也很少與事實相符合,因此認為他們「不知反省、不知修正、沒有歉意,反而踏著過去錯誤的腳步繼續往前做錯誤的推測。誤己、誤人、誤國莫此為甚」更指出幾點他們犯下的錯誤,包含「死背書、死用模型、死記過去的經驗和不懂因時因地而制宜」。

 

▼台灣目前為三級警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Users/ashleyliu/Desktop/東森寫手/03圖庫/口罩、防疫/pixabay.png

 

接著,他更直言「他們不但錯了,而且錯得離譜,因為此波疫情有幾個特點是前所未見的」。沈富雄認為三級警戒的效果被高估,而其造成的經濟傷害被嚴重忽略,再加上目前新確診案大約有60%是家庭感染,而非社區感染,就好比是一鍋尚有餘溫的熱粥被擋在鍋壁內,如蚊子被困在蚊帳內,無法逃逸,但蚊帳內的蚊子遲早會死亡。[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他解釋道「台灣的防疫上半場建構了一個梅花座式的病毒阻隔網,此網籠罩在每個家庭外面,與社會阻絶,因此,單鍋式(Single Compartment)的模型不適用」。

 

▼沈富雄認為三級警戒對台灣經濟影響甚大。(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Users/ashleyliu/Desktop/東森寫手/03圖庫/口罩、防疫/1621020928_66085.jpeg

 

另外,病毒傳播方式為「個人感染→少數群聚→家庭感染…>社區感染」他認為阿公店事件爆發是因為其特殊的生態及生活環境造成,病毒傳播得很快,加上「少戴口罩及欠缺家庭阻隔網,而很快由群聚進入社區」最後,他直言「陳時中團隊是笨透了,藍營說你做得糟透,你也跟著說糟透,你的糟是因為你用牛刀殺蟑螂,目前的疫情根本連『鷄』都不是」、「疫情走到今天,已經不可怕了,Rt小於0.6,與圖形顯然不一致,難道不用動動腦筋修正嗎?」最後直呼「既然不可怕,就撤銷三級警戒延長令吧!人民不會病死,但快餓個半死了」。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希望早日解除三級,但是口罩不能卸下」、「口罩真的非常重要」、「沒有疫苗怎麼解封」。

 

▼沈富雄臉書貼文全文。(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Users/ashleyliu/Desktop/截圖 2021-06-17 上午12.54.33.png

 

(封面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往下看更多】
3萬元紓困門檻再放寬 只要有這條件也可領到
快訊/《鳥來伯》香腸伯下午過世 享年76歲
印度神童突拋震撼彈 曝這4種人可度過疫情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