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385人染疫病逝 蔡英文道歉:台灣不會被病毒打敗

中央社 2021/06/11 17:0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全台385人染疫病逝 蔡英文道歉:台灣不會被病毒打敗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受到感染、甚至失去生命的國人表達不捨與歉意,並強調,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是防疫團隊正全力投入的重點目標;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到民間,會不斷調整出最適合的戰鬥隊形,確保台灣不會被病毒打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下午在總統府透過直播針對防疫工作發表談話表示,過去這一週,疫情的威脅仍然很大,尤其面對的是難纏的變種病毒;因此,讓疫情逐步趨緩,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是目前防疫團隊正全力投入的重點目標。另外,高風險社區中是否還有無症狀的感染情形,也要盡可能找出來。

▼今日新增286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總統說,每一位受到感染、甚至因此失去生命的國人,都是台灣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身為總統,要在此表達最深切的不捨與歉意,政府團隊一定會窮盡一切努力,把疫情控制下來,讓大家重新回到健康平安的日常生活。

她指出,這段時間,防疫團隊強化醫療能量,並讓年長者優先施打疫苗,來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此外,PCR檢驗的量能也提升不少,風險較高社區的篩檢站正有序地開設;企業也投入快篩,幫助政府在最短時間內,把所有可能的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總統跟國人說明,一個月以來,因應疫情的變化做出調整和改變。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到民間,會不斷調整出最適合的戰鬥隊形,確保台灣不會被病毒打敗。

她重申,明天就是端午連假,她能夠理解,大家對於假期要避免外出、不能團聚,以及對於三級警戒再次延長,難免會有些失望與焦慮。

即使如此,總統再一次拜託大家,端午連假,請盡量留在原地,不要移動。真的有必要移動的狀況,也請務必做好防疫措施,減少接觸,才能避免疫情擴散。

她表示,下星期,日本提供的124萬劑AZ疫苗即將開始施打,請各縣市務必配合指揮中心的指引,做好規劃、有序施打。

總統說,昨天大家聽到國產疫苗解盲的結果,但是否能夠獲得緊急授權,後續還有非常嚴謹的程序必須進行,相關單位也將依照審查標準,以專業、科學的嚴謹程序進行審查。

▼5月1日起本土個案趨勢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她表示,不分國內外,安全、有效,是任何疫苗獲得緊急授權最重要先決條件。政府一定會依照國際科學標準,為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請大家放心。

在團結防疫的同時,總統也向國人報告一個新進展。她指出,台美貿易關係最重要的諮商機制,也就是TIFA會談,在未來數週將重新啟動,謝謝外交團隊這段時間以來的奔走努力,並期待這個新的開始,讓國家在整體經貿發展上更有力量。

總統表示,最後要拜託大家只要繼續努力,一定能夠度過眼前的難關,恢復正常的生活。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要命做S!彰化茶花女躲摩鐵接客 警一查身分:又是妳
阿翔驚傳山林失蹤?浩子帶隊搜救畫面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