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移工外出禁令惹議 徐耀昌震怒:確診命都沒了哪來人權

2021/06/10 18:19 字級:
讀稿
移工外出禁令惹議 徐耀昌震怒:確診命都沒了哪來人權

苗栗縣今天新增43例確診案,多為外籍移工。面對移工外出禁令招來抨擊,縣長徐耀昌說,為防移工群聚感染擴散至社區,亡羊補牢不得已為之,否則「確診、命都沒了,哪來人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苗栗縣新增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43例,其中除3例為本國籍外,其餘40例均為外籍移工。

▼今日新增263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縣府衛生局表示,這43例分屬京元電子案相關11例(皆外籍)、智邦科技28例(27例外籍、1例本國籍)、新竹力晶積成電子相關1例(本國籍)、京鼎精密科技2例(1例外籍、1例本國籍)、台欣生物科技1例(外籍);其中31例無症狀,目前確診個案,收治隔離中。

苗栗縣政府6月7日宣布移工外出禁令,引發爭議,人權團體更抨擊是歧視外籍移工。徐耀昌今天在疫情說明會中表示,苗栗縣原本是全國防疫模範生,自從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已來,至今累計379例確診個案,其中高達近8成為外籍移工,甚至京元電子昨天針對低風險外籍移工做2次快篩,仍有30人由陰轉陽,這點值得外界深思。

徐耀昌指出,外籍移工群聚感染把苗栗搞得天翻地覆,這不是在怪移工,縣府只能亡羊補牢,在不得不為之的情況下,把企業勞工匡住,避免再擴散到社區。

他強調,防疫不單是政府的責任,要靠全民一起配合,在遵照中央3級警戒措施下,台灣人不戴口罩、群聚要受罰,「難道外籍移工有不當行為不能規範嗎」,拜託人權團體「確診了、命都沒有了,哪來的人權」,呼籲大家共體時艱。

在疫情會議中,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彭德俊也指出,苗栗縣處境艱難,但考量目前縣內發生移工群聚感染皆為產業類移工,並無社福類移工案例,且看護者多與照顧者同住,較無群聚風險,在兼顧防疫與民情下,滾動式檢討移工禁令,將社福類移工調整為「非必要不得外出」,意即社福類移工若需帶長輩外出領藥等重要事物,仍可外出。

(封面圖/翻攝自徐耀昌加油讚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失業、打工族有救了 工作3個月加薪2萬元
恐有颱風生成!這天2地區防雨彈 端午連假天氣出爐
阿翔驚傳山林失蹤?浩子帶隊搜救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