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起飛了!謝長廷雨中鞠躬送疫苗 124萬劑AZ下午抵台

2021/06/04 13:08 字級:
讀稿
起飛了!謝長廷雨中鞠躬送疫苗 124萬劑AZ下午抵台

台灣國內COVID-19疫情依舊嚴峻,民眾都引頸期盼疫苗盡快到來,日本政府近日伸出援手,宣布捐贈124萬劑AZ疫苗助台。稍早,駐日代表謝長廷於臉書po出疫苗裝貨照片,並強調飛機已經「起飛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參加COVAX疫苗高峰視訊會議中,提到日本暫未提供國民公費施打AZ疫苗,決定將已確定到手的3,000萬劑AZ疫苗提供給台灣及COVAX機構。根據《NHK》昨(3)日報導,日本政府決定提供台灣約120萬劑AZ疫苗,《產經新聞》則進一步指出,日本將援助124萬劑AZ疫苗,載運疫苗的飛機最快今(4)日就會運抵台灣。

駐日代表謝長廷於臉書po出疫苗裝貨照片,並強調飛機已經「起飛了!」(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於臉書po出疫苗裝貨照片,並強調飛機已經「起飛了!」。(圖/鏡週刊/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於臉書po出疫苗裝貨照片,並強調飛機已經「起飛了!」(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稍早在臉書上釋出好消息,指裝有124萬劑AZ疫苗的飛機已「起飛了!」他向日本表達感謝之意,「這124萬劑的疫苗對台灣可以說是及時雨,非常感謝。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以及在台日兩地都有很多人為這件事而努力,再次從內心表達感謝。故鄉的人啊,望大家平安!」

▼日本這次大方捐贈疫苗助台,也讓謝長廷回憶起去年台灣運送口罩給日本的狀況。(圖/鏡週刊/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這次大方捐贈疫苗助台,也讓謝長廷回憶起去年台灣運送口罩給日本的狀況。(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這回日本大方捐贈疫苗助台,也讓謝長廷回憶起去年台灣運送口罩給日本的狀況,「一年前的4月21日我也在這個地方迎接中華航空公司送來的口罩,今天在同一個地方歡送日本航空公司送往台灣的疫苗,都是為了共同抗疫,心情都一樣充滿了溫暖,台灣和日本有危難時互相支援的傳統,這次謝謝日本。」


延伸閱讀
【日贈台疫苗】日124萬劑AZ疫苗助台 謝金河:為美中角力揭序幕
【日贈台疫苗】周玉蔻獨家解讀日疫苗供台「碰六四」 AZ在韓預約率達8成
【日贈台疫苗】日國民一面倒反應暖爆 「請送500萬劑、費用10年前就收到囉」
【日贈台疫苗】葉毓蘭喊失望「至少也給311萬劑」 粉專怒批:最沒品的乞丐
【日贈台疫苗】日本124萬劑AZ疫苗今將抵台 駐日代表謝長廷反「致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日贈台疫苗】124萬劑AZ疫苗「及時雨」 謝長廷po照:起飛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往下看更多】
花蓮縣宣布自購疫苗!4大品牌65萬劑供鄉親免費打
日本送124萬劑AZ疫苗 黃偉哲宣布這800人優先施打
勿探親聚會、非民生物資店暫停營業!侯:新北沒本錢鬆懈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