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死亡數創新高!柯文哲提疫情解方:全島一起封、打疫苗

2021/06/04 09:1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死亡數創新高!柯文哲提疫情解方:全島一起封、打疫苗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升溫,除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外,台北市政府也舉行防疫記者會,由市長柯文哲每天向大家匯報台北市狀況,他也常在記者會上提出建議以及想法,柯文哲3日表示,若要升四級警戒,需要「全島封」才有效,大家需要待在家三個禮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宣布確診個案新增總計585例,其中364例本土確診、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以及新增17死亡案例,以新北市265例最多,其次則為台北市224例。台北市3日的防疫因應記者會中,市長柯文哲提出防疫策略。

 

柯文哲表示台灣本就是個小島,流動十分頻繁,若依照目前疫情走向推測,未來各縣市都會開始有病例出現,若不盡快施打疫苗,疫情恐怕會持續延燒,他也提到,若是升到4級,就必須全台封城,「要全島同時封才有效,台灣人全部在家3個禮拜,有症狀的全部找出來集中管理。」

 

▼柯文哲提到,若升4級恐要「全島封」才有效。(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柯文哲也指出,目前狀況不能再拖,若時間拖越久,就會有更多人染疫,也會更難防堵疫情,要解決目前局面,柯文哲提出兩個解方,一是硬封城,二是打疫苗,不過封城有相當的難度,恐怕會重創經濟,「三級管制兩個禮拜大家可以覺得是在放假,還能忍受,但若要升四級的話,我看經濟就不得了,GDP和經濟一定會掉」,現階段也只能加快施打疫苗進度,能打的就先打一些。

 

▼柯文哲提出疫苗還是最終的解方。(圖/翻攝自Pixabay)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 柯文哲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北市43%家戶感染 柯文哲提新戰術:在家不共餐、衛浴要分艙
死亡人數也會校正回歸? 柯文哲:很多都還沒加上去
新冠致死率上升逼近全球平均 專家籲未來兩周控管重症病情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情 柯文哲 封城 疫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