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四級兵推 柯文哲鬆口曝1關鍵:要打撲滅戰

2021/05/29 13: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北市四級兵推 柯文哲鬆口曝1關鍵:要打撲滅戰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8日)公布,台北市共新增94例本土案例。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上午表示,北市疫情目前有在控制,「但還是要做最壞打算,做最好的準備」,萬一疫情失控,內部封城的作戰演習還是要做一遍,再來就是當疫情控制住時,撲滅戰該如何打,這些都是必須討論的議題。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柯文哲今早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演習分三個層面,第一個找一些專家擬訂計畫,再來是進行桌上演習,最後才是實體演習,他提到台北市過去就曾辦過桌上演習,但因為很多狀況沒有實際遇到,因此有點像在紙上談兵,他會把這兩個禮拜遇到的問題, 依然「做最壞的打算,和最好的準備」,研擬一套精進計畫,他搖頭嘆道「沒有想到會每天幾百例」,不過幸好當時動作快有撐住,才沒有搞到像印度一樣嚴重,並坦言「這兩個禮拜真的很像世界大戰」。

▼柯文哲覺得這兩周像在打世界大戰。(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表示不一定要封城,但是從實際的確診數字來看,目前疫情並沒有好轉,他觀察到萬華地區目前有壓下來,但是其他地區卻開始延燒,而台灣的死亡數從一開始的6例一直上升到11、14、19例,但他還是相信台灣的醫療體系,目前會先做桌上演習,有什麼問題會再跟新北市、中央政府商量。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日後若疫情控制住的時候,「我們要打撲滅戰」,關於防疫人力部屬規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已請市府秘書長將護理人力全部由教育局調過來,健康服務中心若有需要,將來會成立一個Call Center。

▼柯文哲表示當疫情控制住,將開始打撲滅戰。(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市政府日前宣布,5月30日將進行電腦封城兵推,疫情若進入第四級警戒,民眾不得外出,每個人在家都得保持距離戴口罩,除了醫療、維生 秩序等性質行業外,全面停班停課,並管制出入,降低人流活動阻斷傳播鏈。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救計程車業、餐飲業 高市推「防疫互助經濟」
基隆首見2死!五分埔員工一家四口全染疫 曾搭火車上班
確診學生單日增27人 各級學校累計達256人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