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哽咽為醫護加油打氣!柯文哲:若重來會選韓國戰略

東森新聞 2021/05/28 11: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內面臨疫苗短缺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時間能重來、而且由他來決定的話,會選擇採韓國戰略做代工,因為自己研發疫苗品牌很吃力,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購買國外疫苗,柯文哲說與台北市無關;記者會上他也特別為第一線的醫護加油打氣,講到一半,忍不住哽咽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前線工作的醫護人員不是只有累而已,他們還是有實質的危險,我們要給他最大的加油打氣,因為本人也是從那個區域出來的,所以大家就加油啦。」看到這次疫情在國內蔓延,讓外科加護病房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很感慨,尤其現在因為疫苗不足,大槓中央,柯文哲表示,如果換做他是指揮官,時間倒轉他會這麼做。

 

▼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講到一半,忍不住哽咽。(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採用韓國的戰略,一開始就去做代工,台灣區我就自己賣,台灣區以外就繳回去給總公司賣,我們現在自己做品牌,坦白講很吃力,所以在講說,為什麼要把國運賭在這種冒險上面。」多次喊話,如果真的走投無路就會自謀生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拋出,合資向國外購買疫苗。

 

▼國內面臨疫苗短缺問題。(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是鴻海跟老柯不知道怎麼談的,事先他們沒有找我,台北市政府如果要買疫苗的話,也是出一個開口合約,請廠商代理商他們去申請,去送台灣的契約。」沒辦法讓第一線醫護全部施打是事實,中央最新發下來的2萬2千劑,只能供1萬1千劑給專責醫院,分配後施打率只能調到60%,26號萬華一共快篩772人,陽性率8.7%,相較前幾天沒有下降,至於指揮中心被爆出註記健保卡,追蹤萬華高風險族群,北市也強調和他們無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警察局我們確認過,並沒有接到任何這樣的命令,這個部分應該是,中央可以透過電信系統自己下令。」柯文哲評估,相較歐美和印度,台灣控制疫情相對成功,但再度請國人幫幫忙,短時間降低群聚,因為踏出門的每一步,都是由第一線醫護在承擔風險。台北市長柯文哲無奈表示,拜託大家不要再增加,醫療體系的負擔。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莊人祥澄清「復必泰」為德製輝瑞中文名 羅秉成:向大陸買恐遭統戰
呂秀蓮要陳時中下台 痛譙指揮中心荒腔走板
紓困4.0補助真的來了 最快這天就能領到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