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本土34例死亡 黃珊珊轟:買疫苗變政治問題?

2021/05/27 12: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雙北本土34例死亡 黃珊珊轟:買疫苗變政治問題?

全台本土疫情不斷升溫,自5月11日起,已經造成共計34個死亡案例,新北市20例、台北市14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7日)提到,「買疫苗在台灣竟變成政治問題,真的很離譜」,對民眾來說最重要的是買到疫苗,直言「不可能再等三個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今天黃珊珊在臉書發文表示,「每天跟病毒賽跑,疫苗是唯一解方」,她指出從這一個多禮拜疫情變化可以證明,防堵疫情擴散的速度真的跟不上病毒傳播的速度,而長輩病情惡化的速度又比醫療系統加開病房的速度更快,根據過往各國的經驗,就算最後硬是封城,仍然無法將病毒傳播有效停止下來,只有疫苗是唯一的解方。

▼黃珊珊表示,施打疫苗是唯一解方。(圖/東森新聞)

黃珊珊指出,過去一年大家只能封城,是因為當時還沒有疫苗,現在全世界都有疫苗了,台灣卻還是只能做去年各國做過的事:封城、禁足、醫療系統緊繃,並沒有因為一年過去,台灣可以比較從容的面對這場疫情。她提到每一天的確診與死亡數字都在攀升,我們的疫苗卻都還在國外排隊。

黃珊珊強調「我們要繼續排隊等疫苗,但是人命是不能等的,第一線工作人員是不能等的」,中央政府日前表示,已經統一採購三千萬劑,六月會進兩百萬劑,八月才會進來一千萬劑,讓她十分擔憂,「今天才5月27日,我們的第一線人員恐怕等不到疫苗就會先潰敗了」。

▼柯文哲日前與醫學專家研擬對策。(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不斷呼籲中央,有疫苗就趕快發到地方,但中央卻突然回應地方政府也可以採購,黃珊珊對此無奈表示,這一年來地方政府都被要求配合聽從中央指揮,每個動作都要報請中央同意,直言「如果早點說,那我們早就可以做了吧!」

黃珊珊最後提到,封城只能讓疫情趨緩,不可能消散,不論是美國、英國還是以色列,過去一年多來的經驗都證明,只有施打疫苗才能讓疫情真正控制下來。「這場戰役是可以贏的,我們會盡其所能,讓市民不再受苦,讓大家不要再有遺憾!」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往下看更多】
同島一命 守護台灣家園 冠德集團捐款1,000萬元 助雙北市抗疫
別製造對立! 知名電商平台拒送萬華 居民委屈
3天募款5500萬! 篩檢站廠商「買一送一」超感人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