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英稱中火減煤是政績 網酸:根本幫盧秀燕宣傳

2021/04/30 13: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小英稱中火減煤是政績 網酸:根本幫盧秀燕宣傳

蔡英文總統28日在臉書上發出一則貼文,表示自己在台中火力發電廠減少燃煤量上不遺餘力,甚至做成圖卡嗆國民黨,說她推動中火減煤有成,用煤量減幅將近600萬噸,是歷任總統最多,結果被發現中火減煤最多都是在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蔡的發文也立即被轉到PTT討論區遭網友「噓爆」,留言數高達近250條,都是批評「盧秀燕抗爭,蔡英文收割」、「盧秀燕想減煤,你們還阻擋」。

▼總統蔡英文貼文被轉到PTT討論區,遭網友熱烈討論。(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長盧秀燕29日出席張廖家廟修復及再利用工程開工典禮,針對媒體詢問中火減煤議題,盧受訪表示,感謝蔡總統關心中火議題,她上任後積極要求中火減煤,經統計,中火減煤最有成效是落在她任內,讓中火的用煤量從2018年的1597萬噸降到2020年的1229萬噸,用煤量再減368萬噸,希望蔡總統支持台中抗空污的決心,持續支持台中市府減煤減碳的策略,督促中火用煤量再降到台中生煤管制自治規定的1104萬噸,並將中火老舊的燃煤機組汰舊換新,守護台中市民健康。

蔡英文在28日晚間發文,藉由圖表顯示從她2016年上任後,到2020年中火用煤量減少將近600萬噸,更批評國民黨「不要燃煤、也不要燃氣、對綠能發展有許多質疑、又解決不了核安與核廢料問題,那你們的能源政策到底是什麼呢?」試圖在最近延燒的能源議題上,掌握發話權。

▼總統蔡英文28日於臉書發文。(圖/台中市政府)

但蔡英文的貼文一出,馬上在網上引起譁然,網友紛紛笑說蔡的小編是否「在幫盧秀燕宣傳政績」,因為中火用煤量自2018年到2020年急速下降,這個時間點正好是盧秀燕就任台中市長的時間。

盧秀燕自2018年底上任後,立即要求台中市境內各個用煤大戶,要依據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的條文規定落實減煤,一開始台電所屬的中火還很配合,台中市府連續祭出好幾張罰單,都是針對水污、空污等缺失,而不是用煤量,但在中央廢止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之後,台電似乎有人罩,對於中市府開出的罰單,開始不甩,連遭台中市府廢止使用執照的中火2號、3號機組都陸續在近1年內重啟,如同「重污染的老車」硬要無照駕駛開上路。

▼國民黨在FB回應總統蔡英文針對中火的言論。(圖/中國國民黨 KMT FB)

最近,因為台電有意在台中火力發電廠再增蓋2部燃氣機組,因台中市政府要求「汰舊換新」、「反對只增不減」,案子卡在台中市都市計畫審議會,但台電在未完成相關評估、審議前,就逕行發包工程,甚至還放話要求台中快放行、不要卡住,引發這一波中火爭議,回顧這幾年中火議題,中央不斷撤銷台中罰單,台電背後有中央撐腰,中央、地方持續鬥爭,環保署還幫中火護航,連續讓2、3號機組起死回生重新燒煤,難道這是蔡英文口中的「減煤有成」嗎?

(封面圖/台中市政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