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接見環團談藻礁 蔡英文:保持開放態度尋求最大共識

2021/04/23 09:26 字級:
讀稿
接見環團談藻礁 蔡英文:保持開放態度尋求最大共識

昨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總統蔡英文下午接見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在會議結束後表示非常沉重,晚間總統也透過臉書表達立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英文強調,「持續努力溝通,共同解決問題,就是我們該做的事。」總統說,世界地球日這一天她與關心環境議題的團體代表見面,大家都提出了深刻的觀察,她也感受到政府同仁用心的思考和回應。

 

蔡英文指出,關於好幾個團體關心的三接和藻礁議題,這段時間以來,有很多民間的朋友,紛紛表達希望政府在能源轉型和藻礁保育之間,找到更適當的平衡點。「持續和民間對話,是我們一直在努力進行的事情。當年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開發面積,從前政府的232公頃縮減成23公頃,就是對話的結果。」

 

▼蔡英文表示,大家都提出了深刻的觀察,她也感受到政府同仁用心的思考和回應。(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表示,大家都提出了深刻的觀察,她也感受到政府同仁用心的思考和回應。(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她也注意到,這陣子民間有相當多團體舉辦各種對焦會議,政府部門也積極參與討論。政府已經加速展開評估、盤點方案,希望大家不要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

 

最後蔡英文表示,三接和藻礁是環保與環保的權衡,只要保持開放的態度,相互做出調整,尋求最大的共識,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朝著對台灣最有利的方向來努力。

 


延伸閱讀
印度第二波疫情失控 300乘客下飛機拒絕篩檢逃跑
柯文哲提路名去中國化 蔡正元批文革酸改名「木可文析口」
世界地球日出席AIT論壇 蔡英文:積極部署2050年淨零排放
【藻礁攻防戰】環團批政院提三接外推「不算善意」 陳吉仲:只是其中一個選項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接見環團談藻礁 蔡英文:保持開放態度尋求最大共識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往下看更多】
交部修法防範公車門夾傷 最快今年第3季新法上路
首度以交長備詢 王國材:改革沒成功自己離開
夫人開砲「某人」頻北上卻未被罵「無心市政」? 柯:哎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