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P打完AZ疫苗頭痛發燒 自爆「我不打會變政治事件」

2021/04/18 18:17 字級:
讀稿
柯P打完AZ疫苗頭痛發燒 自爆「我不打會變政治事件」

台灣近日擴大開放AZ疫苗施打,12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帶頭於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接種,當時接種完柯文哲還曾表明自己可以繼續上班,怎料今(18日)就自爆其實當天晚上便頭痛發燒,還稱自己如果不打疫苗,就會變成「政治事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柯文哲今出席第9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致詞時提到自己12日打完疫苗後,第二天雖然有乖乖去上班,但其實前一天晚上就頭痛發燒,只是耐力太強還是照樣出勤,還稱止痛藥都還在。柯文哲也透露,當時妻子陳佩琪就有問過他要不要打,他是覺得「隨便」,只是「不打會變政治事件」。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指稱,柯文哲打完疫苗後確實有在晨會中提及自己不舒服,不過對於身體不適有無向院方通報?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則說,北市本就有安排政務官分批施打,以防有人身體不舒服,像副市長黃珊珊就不是12日接種,而民眾施打疫苗後若有身體狀況也可以自行向衛福部網站回報。

▼陳時中今回應陳佩琪指自己漲健保卻不用下台是因為媒體護航,表示是認知不同。(圖/鏡週刊)

陳時中今回應陳佩琪指自己漲健保卻不用下台是因為媒體護航,表示是認知不同。(本刊資料照)

另外,16日陳佩琪曾在臉書發文,指稱不久前柯文哲問她:「以前漲健保費時,一定有署長或部長被逼下台, 為什麼陳時中漲健保費都沒事啊?」對此陳佩琪認為,這是因為陳時中現在有媒體護航,「漲了多少保費,買什麼疫苗給我們打,堅持進口萊豬給我們吃」,只要沒人討論他們就沒有壓力,就算有人講只要反扣上「親中」的帽子就好。

陳佩琪還指稱,現在施打疫苗的意願雖高,但要打AZ的意願卻很低,本來明明有BNT疫苗要進來,卻因為各種因素破局,讓陳佩琪直呼:「除非宣布台灣從此沒其他疫苗進來, 醫護才有可能乖乖選AZ 。」更暗示BNT破局可能是陳時中做了「違背良心」的事。

對此,今陳時中在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前受訪,也回應此事稱,調漲健保費是「社會認同的問題」,尤其在疫情衝擊下,投資健保也是投資健康;對於疫苗問題,陳時中則稱尊重大家的施打意願,而提到最近開放自費接種,放寬10人施打一瓶至8到6人疑有浪費之嫌,陳時中則表示適度放寬規定,是方便大家注射。

 


延伸閱讀
【首長接種AZ】施打有無副作用? 柯文哲回應了
柯文哲自費改針具接種AZ疫苗 莊人祥回應了
大馬男機上喉嚨癢確診 明起開放接種疫苗可上網查價
AZ疫苗下週開放自費預約 莊人祥盼「別只看到缺點」
【首長接種AZ】黃偉哲率市府團隊施打疫苗 籲踴躍接種提升群體免疫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妻才稱陳時中該下台 柯P自爆「不打疫苗會變政治事件」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加水站生鏽沒在管! 北市僅管11處:標榜生飲才納管
捲牛肉麵風波請辭發言人 丁怡銘重返政院月薪12萬
服務處周邊監視器多可能拍下潑漆鐵證 王定宇卻不追究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