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返台選議員!傳「口譯哥」辭駐美代表處諮議

東森新聞 2021/04/17 16: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被網友暱稱「口譯哥」,傳出他已經請辭,準備在今年中返回台灣,投入台北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這是好消息,鼓勵有興趣從政的人提前規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口譯哥趙怡翔上一回在台灣媒體鏡頭前露臉是去年大選後的事,但可能很快就會再現身,傳出他已經向駐美代表蕭美琴遞出辭呈,辭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職務。

▼傳言口譯哥要回台參選議員。(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有沒有請辭我不知道,但之前的確有聽說過,他願意回到台灣來,來參與選舉,我只了解 我聽說他是要選議員,至於具體哪個選區,這我不是很清楚。」

 

想參選的消息比辭職更快傳回台灣,其實認識趙怡翔的人都知道,他懷抱從政的念頭,已經好多個年頭,既然目標先鎖定「議員」,首選應該是故鄉台北市內湖。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對我來說這些消息都是好消息,希望投入自己的心力來參與台灣的政治,我覺得這都是好的發展,那我們其實市場上現在訊息非常多,那最重要還是鼓勵大家有興趣從政的人,提早做好規劃,我也不確定他會選哪區。」

▼吳怡農鼓勵有興趣從政的人提早規劃。(圖/東森新聞)

33歲的趙怡翔是英文記者出身,放棄加拿大國籍,在2016年蔡英文勝選總統當晚的記者會上爆紅,隨後歷經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和外交部長辦公室主任,2019年成為駐美代表處一等諮議,相當受重用,但背後其實沒有明顯派系,這在參選時可能會是問題。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願意投入公共事務這是好事,我們絕對鼓勵,至於民進黨初選的制度,我們有我們的機制,這個是明年的事情,我們一定會照我們的程序,推出最好的人選。」以趙怡翔的經歷和知名度,不管要選哪一區,應該都是一枚奇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林口爆首例牛結節疹 蘇貞昌急回應:疫苗已備妥
蔡總統再當白沙屯媽祖香燈腳 祈求天降甘霖
蔡總統宴請陶德狗狗入鏡 蕭美琴問:貓呢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