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口爆首例牛結節疹 蘇貞昌急回應:疫苗已備妥

2021/04/16 22:47 字級:
讀稿
林口爆首例牛結節疹 蘇貞昌急回應:疫苗已備妥

新北市林口區一肉牛場昨天確診台灣本島首例牛結節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牛結節疹只會傳牛,不會傳人,更不會影響肉品和牛乳等,牛隻施打疫苗即能防疫,疫苗也都已備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蘇貞昌今天臨時新增行程,前往新北市淡水區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視察防疫應變措施及疫苗施打儲備作為。

 

蘇貞昌聽取簡報後指出,牛隻施打疫苗即能防疫,而台灣現有4.5萬劑疫苗,昨天已連夜發送至各相關牛場,獸醫領取後即刻開始施打。

 

他說,農委會緊急向國外採購18萬劑疫苗,已備妥在南非機場,他責成交通部採專案辦理,是否有機位、何時上飛機、抵台都要掌握,抵台後由警車替專車開道,緊急分送全國各地。

 

對於傳染途徑,蘇貞昌表示,經疫調,推測可能是蚊蠅經由船隻進入國內,進而感染牛隻,已指示環保署,嚴格要求牛場周邊、港口船隻、載具的環境消毒整理,包括全國港口、航空站皆須做好防護措施。

 

蘇貞昌提到,去年金門發生牛結節疹疫情時,政府在第一時間因應,立即向歐盟爭取疫苗,並以軍機載運,感謝當時全國動員50多名獸醫協助施打疫苗,有效遏制疫情,金門至今無任何新案例。

 

他強調,藉此升級牛場應有作業,訂立並落實標準作業程序;目前除新北市的牛場有案例外,全國回報無其他案例,但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原則,將此新發現的傳染病控制在最小範圍,予以消滅,讓台灣安全。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