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總統再當白沙屯媽祖香燈腳 祈求天降甘霖

2021/04/16 15:06 字級:
讀稿
蔡總統再當白沙屯媽祖香燈腳  祈求天降甘霖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今天抵達雲林北港,總統蔡英文前往接駕,繼2019年之後,再次做白沙屯媽祖的「香燈腳」徒步進香,為台灣祈求平安順利、天降甘霖。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蔡總統在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在雲林縣北港鎮真武殿加入白沙屯媽祖進香隊伍,眾人化身成香燈腳,與鑾轎一起走到北辰派出所,全程5公里;沿途民眾熱情打招呼,蔡總統則揮手回應。

 

蔡總統在朝天宮廣場前致詞表示,自己是媽祖的香燈腳,一路上看到信眾非常虔誠,雖然天氣炎熱,有些辛苦,但大家一心一意追隨媽祖,路邊也有很多民眾提供飲料,並為隨香的信眾加油,這就是台灣人團結的精神,也是媽祖的精神,也是這樣的精神才能克服疫情、控制疫情。

 

蔡總統提到,台灣人的精神,讓全世界的人看到台灣人意志,覺得台灣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地方,經濟也可以穩定發展,這都是大家團結一心,也是媽祖的庇佑。

 

蔡總統表示,這些日子以來,水有點缺,希望媽祖保佑,快點下雨,解決缺水問題。

 

蔡總統說,看到很多年輕人一起跟隨媽祖進香,證明媽祖信仰顯赫,科技將宗教、文化做最快速、最有效的傳播,這就是台灣科技力量與宗教力量的結合,是穩定台灣社會最重要的力量。

 

上萬信眾湧入北港鎮,看到白沙屯媽祖鑾轎抵達朝天宮時,眾人齊喊「進喔!進喔!進喔!」鑾轎三進三出最後進入朝天宮駐駕,預計今晚11時許起駕回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