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市長柯文哲偷摘菜被抓包?!台北市推行綠屋頂降溫減碳又環保!

2021/04/18 18: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市長柯文哲偷摘菜被抓包?!台北市推行綠屋頂降溫減碳又環保!

台北市政府,開始著手讓都市降溫的計畫。從2015年開始,為了改善都市熱島效應,增加都市的綠覆率,推動了田園城市。士林區的德行里,由里長張僡美,帶著里民志工們加入了第一批田園城市的計畫。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帶著東森財經台60HZ的節目主持人廖慶學,到台北市德行里的屋頂快樂田園,介紹著為了增加城市綠覆率所推廣的田園城市計畫,甚至開心的在現場大展廚藝。

 

▼柯文哲帶著東森財經台節目主持人廖慶學,介紹田園城市計畫。(圖/東森財經新聞)


▼柯文哲在節目中大展廚藝。(圖/東森財經新聞)

 

為什麼要做田園城市?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首先是台北市的熱島效應,水泥叢林,所以市中心的溫度,比周邊山腳下,多4度,增加了綠覆蓋,能夠減弱熱島效應。而市區的大樓有了綠屋頂,冷氣就不用開那麼多,同時也能節電。同時,也因為種綠色植物,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減少地球暖化。

 


▼柯文哲做料理期間,邊說明田園教育的重要。(圖/東森財經新聞)

 

 

除此之外,柯文哲也說到,因為推行田園教育,讓社區的里民的感情都變好了。以德行里為例,里長找了很多志工,共同參與,大家都很開心,也提升了社區居民的幸福感。

 

 

柯文哲也表示,未來是希望在2050年,能達到零排放,至少也要減少50%。要達到這個目標,台北市目前田園基地,從平面到屋頂露臺,總共有735處的田園

總面積達到20萬300平方公尺。另外,根據研究數據的顯示,屋頂陽台綠化,可降低室內溫度高達3度,不僅減少了資源的浪費,也減少了碳的排放量。

 

 

台北市推行的田園城市,另外一方面也展開了一場,環境永續的改變。在太平國小有著一畝市區裡,罕見的水稻田,而在菜園在老師的帶領之下,孩子們正在採收著新鮮青菜,也有一群小朋友正在田裡抓著田螺。

 

 

太平國小的這一餐很不一樣,因為這是他們自己,親自種出來的美味佳餚。它很簡單,不過卻是經歷過,一連串的食農教育後,才嚐出來的豐富滋味。

(封面圖/東森財經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甲媽鑾轎抵雲林 西螺大橋萬人簇擁接駕
疫苗將擴大接種 柯文哲、侯友宜12日示範打AZ
柯文哲是否打疫苗 北市府:不占醫護資源就願意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中壢工廠傳大火!憂有爆炸疑慮 員工急撤離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