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六都首長打疫苗! 柯、侯、燦、盧明率先接種

東森新聞 2021/04/12 12: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指揮中心宣布從12號開始,將擴大開放疫苗接種對象,包括航空機組人員、六都首長皆入列,其中雙北和桃園、台中都表態將在第一天施打,桃園市長鄭文燦有機會搶頭香,將在8點鐘抵達部桃醫院,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誰打第一個沒多大意義,主要是希望能提高施打率,地方官有義務身先士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鄭文燦:「地方官回到部桃接種別具意義,盼能增加民眾信心,提高接下來的施打率。」(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對我們,地方的指揮官來講,必須要身先士卒,沒有退避的理由。」首長有責任帶頭施打,除了六都之外,包括基隆、新竹、彰化、嘉義10位縣市首長,也都表態願意接種,除了陳其邁和黃偉哲不搶頭香,將在14 、16號施打之外,四都首長都安排在第一天,柯文哲9點半,盧秀燕9點,侯友宜8點15分,而鄭文燦將在8點鐘抵達部桃。

 

▼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對我們,必須要身先士卒,沒有退避的理由。」(圖/東森新聞)

提到接種疫苗的心情時,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安排八點鐘就會到部桃,至於施打的時間,依照部桃安排,好像要十個人一組。」新北市長侯友宜:「誰打第一位,是沒有多大的意義啦,最主要是因為,AZ疫苗的施打率,從這段時間看起來,顯然非常的不理想,首長有責任率先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會按照部桃安排 ,看施打疫苗的順位,我們該打疫苗就打,在疫苗這件事情我覺得,還是聽中央指揮不要亂。」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的態度是這樣按照計畫 ,聽中央指揮不要亂。」(圖/東森新聞)

開放第二及第三類對象施打,除了重要官員之外,包括第一線防疫人員、航空機組人員、防疫車隊駕駛等等,都在名單中,指揮中心將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率隊到部桃施打。桃園市長鄭文燦:「疫情指揮中心的團隊將在9點半左右,也會來施打疫苗,我們也會積極的追蹤,各種疫苗可能的狀況,希望能夠把施打率提高。挺過院內感染意外,回到部桃別具意義,地方官帶頭接種,就盼能增加民眾信心,提高接下來的施打率。」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首批COVAX的AZ疫苗效期短 加速開放接種對象
國產疫苗年底有望達1.2億劑 將申請「疫苗二廠」還能外銷
武漢肺炎疫苗專區上線 新版10接種順位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苗 接種 六都首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