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改革台鐵淪口號?政院只開7次會「未談核心議題」

2021/04/09 17:11 字級:
讀稿

現在如何究責還沒有結論,卻先惹出其他爭議!改革台鐵難道淪為口號?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曾經建議成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卻沒有下文。行政院解釋,院長蘇貞昌2020年就指示副院長沈榮津用專案會議督導台鐵,但是根據調查,行政院到現在只開了7次會議,討論內容卻沒有觸及台鐵改革的核心議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立委三問總統蔡英文太魯閣事故如何究責,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請問蔡總統,台鐵的SOP都檢討了嗎,硬體的缺陷都追究了嗎?系統性的錯誤的都修正了嗎?」但還沒有結論,卻意外掀起,行政院未核定普悠瑪事故,台鐵總體檢報告爭議。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這也再次證明,其實行政院對於台鐵總體檢報告這件事情根本不在乎,現在交通委員會已經成立調閱小組,我們也希望調閱小組能夠確實把這些資料,全部調出來攤在陽光下。」


▼江啟臣認為,行政院對於台鐵總體檢報告這件事情根本不在乎。(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曾經建議成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卻沒有下文,行政院解釋,院長蘇貞昌在2020年就指示副院長沈榮津,用專案會議督導台鐵。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完全不理總體檢報告,這樣的話語顯然是惡意攻擊,而不是就事論事。」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曾經建議成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卻沒有下文。(圖/東森新聞)


到底政府開了什麼會,根據調查,2020年台鐵成功站發生斷軌事件,林佳龍下令查辦疏失,展開全台大巡軌,行政院則由副院長沈榮津主持七次專案會議,內容與軌道安全有關,沒有觸及台鐵改革的核心議題。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覺得民進黨口號治國已經到了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只要把前面說詞,普悠瑪改成太魯閣,好像又是一樣。」


在野黨對此痛批,太魯閣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想負起政治責任請辭,院長蘇貞昌遲遲未批准,傳出讓林佳龍所屬的民進黨正國會派系,怒批讓究責怒火,變成閣揆保位戰。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這個都太過政治化的解讀,站在院長當然也是希望能夠把好的人才繼續留下,我覺得這沒有什麼樣的一個政治操作,也沒有怎麼樣的政治衝突。」同屬正國會的民進黨立委趕緊澄清,不認為蘇貞昌用林佳龍建築防火牆,避免爭議繼續向上延燒,最終政府應該負起責任的通通跑不掉。


▼陳亭妃認為,院長是希望能夠把好的人才繼續留下。(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協力廠商曝光 李義祥球員兼裁判獨吞大工程?
楊金郎擁「甲級執照」疑遭借牌 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
追台鐵工程借牌標案 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500萬交保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