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佳龍深夜宣布「辭去交通部長」 痛心:暫留只為善後

中央社 2021/04/05 08: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林佳龍深夜宣布「辭去交通部長」 痛心:暫留只為善後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當天聲明會負政治責任,4日深夜在臉書貼文,表明辭職是最基本的負責,留下的日子非戀棧,而是求能善後。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林佳龍說,作為交通部長,他責無旁貸,當然必須承擔起一切的責任,他會堅守崗位做好善後工作,在搶救的工作暫告一段落之際,不戀棧職位、負起完全責任,辭去交通部長一職,此刻,仍會全力協助搶救、搶修、撫卹、疏運及配合調查。

林佳龍坦言,事故第一天他就已向總統及行政院長請辭。這數日來的批評,他本應概括承受,做得不夠好,改革的腳步不夠快,必須接受社會批判,辭職是最基本的負責,他留下的日子不是戀棧,而是求能善後。林佳龍提到,從得知消息到前往事故現場,他祈求上天眷顧,讓乘客平安獲救。然而,壞消息接著傳來,每多一個罹難者,就多一個心碎的家庭,他內心只有更自責,更愧疚。在現場,每個人都很努力,想為罹難者、罹難者家屬及生還者多做一點事,盼望了解真相,盼望不會再有這樣的悲劇發生。

林佳龍表示,未來離開交通部後,也仍舊會把這些心情帶著,持續用不同的方式,盡力撫平傷亡者和家屬、以及全體國人的共同傷痛,他再次向全體國人致歉,也向每一位投入搶救的醫護、警消與協勤、疏運的人員致謝。林佳龍也說,在事故現場看到的是不斷湧入的民間救援力量,這股善念超越所有政治口水,他期盼台灣社會能走出傷痛,回歸理性的國家政策討論,能給罹難者最大的補償就是加速改革腳步,讓搭乘台鐵的乘客能得到一份安心。

 

▼林佳龍昨(4)晚在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婚不久鬧離婚!婆婆要求還金飾 媳婦反嗆:先還我貞操
太魯閣號事故5天前籲「小心交通」唐綺陽再示警:有突發狀況
iPhone沉日月潭1年「功能全正常」 網暴動:防水袋哪家的?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