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羅瑩雪病逝!卸任前加班批准「鄭捷槍決」 網憶經典名句

2021/04/04 15: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羅瑩雪病逝!卸任前加班批准「鄭捷槍決」 網憶經典名句

法務部前部長、兒福聯盟基金會董事長羅瑩雪昨(3)日晚間因乳癌辭世,享壽69歲。對此,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也於今(4)日中午證實此事,消息曝光後震驚外界,而她任內的經典名言也再度被網友翻出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了解,羅瑩雪於2013年接任法務部長,剛就任法務部長時,她曾表示自己是一位佛教徒,希望台灣未來能廢除死刑,以及死刑不是最好手段,但當時立委吳育昇質疑若不願執行死刑就應該下台,羅瑩雪則表示確定死刑犯沒任何救濟程序才可以執行,並非不執行。

 

▼羅瑩雪於2013年接任法務部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根據公開紀錄,羅瑩雪於任期內核准執行3次死刑,共有12名死囚伏法。其中,轟動全台的鄭捷案也是她趁卸任前的十幾天加班批准。羅瑩雪曾透露當時離她卸任只有十幾天的時間,要照正常程序的話走不完,「所以我就拜託同仁加班,把這個案件、事情盡快該做的全部都做」,而她也於2016年5月20日卸任。

 

不過羅瑩雪在任內也有很多經典名句,像是最廣為人知的「然後他就死掉了」,黃國昌擔任時代力量立委時,以台灣人在巴拿馬遭大陸通緝後被送至古巴,而後跳樓身亡一事來質詢,而羅瑩雪則回應自己曾指示外館趕快針對此事進行討論,黃國昌問了一句「然後呢?」羅瑩雪竟回答,「然後他就死掉了」,讓黃國昌暴怒不已,該句名言也在網路上引起大家熱烈討論。

 

▼不少網友想起羅瑩雪的經典名句。(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羅瑩雪的名言也不僅這句。2016年時,羅瑩雪因為肯亞案在立法院接受時任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質詢,尤美女表示被抓的同一批人中還有泰國人,「為什麼泰國人可以回泰國,台灣人不能回台灣?」羅瑩雪則回答,「因為泰國人只會講泰國話」,讓人傻眼不已。

 

此外,羅瑩雪在接受顧立雄質詢人權保障時,曾回應對方「妳覺得大陸的司法是獨立的嗎」,當時她坦言自己認為不太能夠認同,但當顧立雄追問是哪一部分不能夠太認同?羅瑩雪竟回應「詳細狀況不知道,你不能問我不知道的事」。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時任時代力量立委的徐永明也曾引述外媒報導指出,台灣人在肯亞涉嫌詐欺審理已登上版面,對此,外交部、陸委會、刑事警察局都表示2014年已掌握案情,唯獨法務部不知情,然而羅瑩雪卻回應,肯亞審判時沒同意將人送到大陸,「我不知道,是沒有人通知我啊」。

 

【影片】羅瑩雪「然後他就死掉了」爆紅 網友瘋造句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姊妹搭上死亡太魯閣成永別!妹妹目睹「姊姊被車門夾死」…家屬悲痛認屍
喇嘛奔花蓮幫「太魯閣51死者超渡」 印度僧侶跨海念經6天送暖
蔡英文向罹難者上香 家屬痛哭吼:妳每次都說聽到了,不改進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