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史上最慘!太魯閣號出軌36死 蘇貞昌道歉了

2021/04/02 14:2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鐵史上最慘!太魯閣號出軌36死 蘇貞昌道歉了

今(2)日上午9點多,一輛從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408車次在崇德=和仁間東線、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件,目前統計已經有36人死亡、傷者81人輕重傷,仍有72人受困,搶救工作正在持續當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親上火線回應,表示最大歉意,也請相關醫師護理人員給予傷者最大治療,也將給予最好罹難者家屬相關安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蘇貞昌今(2)日下午表示,今天鐵路運輸在花蓮發生了重大意外,要對於罹難的家屬和受害乘客表示最大歉意,也向國人同胞報告,和總統保持密切聯繫,詳細聽後線指揮官王次長、李孟諺秘書長幫忙和各單位詳細報告,不幸已知包含1位司機在內共有36人身亡,還有8位還在變形車廂中,81人輕重傷送各家醫院搶救中。蘇貞昌也指出,總統也指示請相關醫師護理人員給予最大治療,希望盡快恢復,也聯繫罹難者家屬,給予最好相關安排。

▼太魯閣號的傷者在火車頂上等待救援。(圖/東森新聞)

針對交通疏運方面,蘇貞昌也說明,指示內政部協助處理交通,因為清明連假期間,一線已受阻斷,另一線可通車,還是要維持運通,維持運送旅客,保全現場相關證據,要盡快搶運輸通,而在其他各車站等待的旅客,也要給他們最完整的資料,變化處理幫忙協同,相關訊息透過網路廣播給相關乘客,讓相關乘客以做判斷。蘇貞昌提到,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警察局長等坐鎮,交通部長內政部長專機到現場已經抵達,「我等一下要親自趕到花蓮現場與醫院了解情況,讓損害減到最低,慰問受傷乘客,為醫護加油,致意罹難乘客與家屬」,他強調相關責任在搶救完成後也將究責,可能發生相關情況的地點,要求鐵路局全面盤整,希望國人同胞集氣,相關交通治安秩序維持,要求警政署長,感謝全國相關救難團隊醫護。

據了解,太魯閣號408車次於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台9縣158K)出軌,列車一共8節車廂,第2、3車出軌,至於4到8車則在隧道內,其中5到8車廂卡在隧道內且變形,讓救援人員無法進入救援。據了解,事發原因是因為山坡上有一輛工程車,司機則進到辦公室,結果工程車因不明原因滑落,火車來不及閃避直接撞上,導致火車車頭還被削掉一半。

▼太魯閣號在清水隧道出軌。(圖/東森新聞)

▼工程車駕駛被帶回偵訊,台鐵擬提告。(圖/東森新聞)

事故發生後整輛列車大停電,不少民眾失去光源又遇上出軌相當驚慌,大家紛紛拿著行李就想往外走,甚至還有人爬到車頂上倉皇奔逃,列車旁邊則有一塊黃色車斗和車門,疑似就是滑落的工程車,至於工程車李姓司機已被帶回警局偵訊。目前1至4節及6節車廂內旅客已全數救出,不過其他車廂還有72人左右受困車內,而火車司機則表示,當時他並不清楚狀況,只感受到火車緊急剎車,接著車體一陣錯動,然後就停下來了,詳細事故發生原因仍有待詳細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鐵史上傷亡最慘!工程車滑落害出軌 工人第一時間全跑光
出軌太魯閣號司機確定死亡 同事淚曝:才剛新婚...
工程車害太魯閣號36死!每人死亡賠250萬 台鐵擬提告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