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住院3個月 今辭世享耆壽91歲

2021/03/31 18:23 字級:
讀稿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住院3個月 今辭世享耆壽91歲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今(31日)下午一點在振興醫院辭世,享耆壽91歲。友人透露,許水德因肺炎住院,在振興醫院加護病房住院3個月,期間反覆感染,今下午辭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許水德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10月1日,出席台北市設市百年交流,當時氣色佳,與歷任市長相談甚歡,今下午卻傳出辭世噩耗。家屬明天(4月1日)將在台北市金華街自宅設靈堂,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祕書長李乾龍將前往上香致哀。

 

許水德生於高雄市,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許水德是已故總統蔣經國任用的第二批台籍菁英,歷任高雄市長、台北市長、內政部長、駐日代表、國民黨祕書長、考試院長等要職。 1989年台灣治安不佳,時任內政部長的許水德在立院答詢時竟稱:「這幾天我們走路真的會撿到槍」,一度成為台灣流行用語。

 

許水德還自創「水車哲學」,並於1992年出版自傳。他解釋所謂「水車哲學」,水車一半在空中、一半在水中,空氣就像理想、水象徵現實,只有兼顧兩者,努力的踩,腳踏實地,事情才能圓滿順利進行。

 

許水德曾在《感恩的故事:許水德88歲憶往》書中感謝兩位已故總統蔣經國與李登輝提拔。他曾分享:「蔣經國先生善於聆聽,與他交談,他多半以聆聽居多;而李登輝先生則是,『你聽他講的多』」。許水德還說,從未見過蔣經國發脾氣,卻常常見識到李登輝的喜怒形於色。

 

許水德對國民黨深有情感,2017年吳敦義、2020年江啟臣就職黨主席,都由許水德監誓。去年國民黨全代會期間的中評會,也由他擔任主席,主持會議。去年8月他過90大壽,前黨主席連戰也為許水德辦壽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黨副主席林豐正等都是座上賓。


延伸閱讀
中秋台北市長大團圓 扁馬郝柯世紀同台:盼朝野、兩岸和解
【李登輝告別禮拜】頒贈褒揚令 蔡英文:代表台灣人民感謝李前總統
【送別李登輝】治喪大員拍板定案 919真理大學追思會、1007下葬五指山
國台辦強調一中「不能模糊」 左正東:中華民國是國民黨核心價值
「做不到就都是廢話」 連勝文重砲批國民黨青年政策說帖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前考試院長許水德辭世 享耆壽91歲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日本擬助美軍防衛台灣 藉此嚇阻北京動武的意圖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