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鄭文燦體重不到80公斤眾人嚇傻 醫師曝:胖不胖關鍵非體重

2021/03/25 12:16 字級:
讀稿
鄭文燦體重不到80公斤眾人嚇傻 醫師曝:胖不胖關鍵非體重

桃園市長鄭文燦因外型圓潤,又有「胖周瑜」之稱,日前他赴桃園球場開球,意外掀起了大家對於他的真實體重的好奇心,昨(24日)晚間鄭文燦特地拍攝影片,站上體重計讓大家實際觀察,結果更是令眾人跌破眼鏡,原本說打死不相信的立委蔡易餘也甘拜下風,醫師陳志金就解惑,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很胖,體重卻沒有很重,原來關鍵就在於體脂肪。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鄭文燦被樂天啦啦隊女孩扛起大跳棺材舞,有媒體報導稱「正妹團扛80kg鄭文燦」,引發熱議。許多人直呼不相信,因為鄭文燦臉看起來圓圓的,身上還有一個啤酒肚,同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上表示意外,「我72公斤,市長80公斤?!」體重也相當「有份量」的蔡易餘更是直言:「打死我都不信!」

 

未料,鄭文燦24日晚間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他在鏡頭前站上體重計秀出他的真實體重,最後數字停在79.8kg,證實媒體所稱的80公斤並無造假。

 

▼鄭文燦真實體重僅有79.8公斤,震驚許多人。(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真實體重僅有79.8公斤,震驚許多人。(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親上火線,影片網友們看了相當驚訝,還是許多人覺得難以置信,笑稱「報告市長,體重機壞掉」「我不能接受!」「怎麼可能!」,交通部長林佳龍虧他:「阿燦有沒有歸零啊」原先稱打死不信的蔡易餘也開玩笑地說「體重機是不是只停在79.8⋯」但隨後也po出「土下座」的影片表示認輸。

 

▼眾人直呼不敢相信,更笑稱體重計該不會沒有歸零吧。(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眾人直呼不敢相信,更笑稱體重計該不會沒有歸零吧。(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ICU醫生陳志金」則在臉書為大家解惑,表示鄭文燦體重才79.8公斤,卻「看起來」像100公斤,他猜測「是因為他的體脂肪高,肌肉量低的關係」。

 

陳志金醫師指出,相同身高和體重的人,體脂比率高的人看起來會比較胖,因為1公斤脂肪的體積,是1公斤肌肉的3倍。因此一個人看起來胖不胖,關鍵不只是體重,還有「體脂比率」。

 

▼陳志金醫師指出,胖不胖的關鍵在於體脂比率。(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醫師指出,胖不胖的關鍵在於體脂比率。(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他建議鄭文燦,應該練重訓、增肌減脂,讓肌肉量增加、體脂肪減少,如此一來就算體重機上的數字沒有改變,視覺上也會有「顯瘦」的效果。鄭文燦也在po文底下留言,感謝他的專業分析,並表示「我會繼續加油」。


延伸閱讀
【有片】鄭文燦體重影片曝光 網友:市長我錯了
樂天女孩扛「80公斤」鄭文燦? 蔡易餘:打死都不信
【有片】樂天女孩扛鄭文燦跳棺材舞 網見福利放話:我也要選市長
41歲男演員「高膽固醇血症」猝死 醫示警:不是沒症狀就沒事
每逢過年胖3斤?中醫師公開降脂湯食譜 2穴位肥油不上身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鄭文燦真實體重曝光嚇傻眾人 醫師曝:胖不胖關鍵非體重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往下看更多】
啦啦隊抬80公斤鄭文燦? 蔡易餘:打死都不信
神龍結盟參選2024抗燦?鄭文燦:媒體想像力太豐富
樂天女孩扛上80kg鄭文燦?他親曝體重打臉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