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F-5E墜海立院默哀1分鐘 蔡英文:國軍仍會堅守崗位

2021/03/23 10:31 字級:
讀稿
F-5E墜海立院默哀1分鐘 蔡英文:國軍仍會堅守崗位

台東空軍2架F-5E戰機昨(22日)發生墜海意外,26歲中尉羅尚樺已被尋獲傷重不治,而28歲上尉潘穎諄仍下落不明,立法院今(23日)舉行院會時全體為此默哀一分鐘。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三總動土典禮時指出,已指示國防部全力搜救,釐清事故原因,並對殉職飛官家屬表達沉痛的哀悼。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蔡英文今日上午近10時出席「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航空醫學大樓開工動土典禮」,致詞時提及F-5E戰機事故,造成羅尚樺殉職、潘穎諄下落不明,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代表她前往台東慰問家屬,以及現場指揮搜救工作。

蔡英文表示,已指示國防部全力搜救,釐清事故原因,她也向殉職飛官家屬表達最沉痛的哀悼,事故雖然讓人傷痛,但國軍仍會堅守崗位。

 

▼空軍2架F-5E戰機22日發生墜海意外,目前上尉潘穎諄(左)下落不明,中尉羅尚樺(右)已殉職。(圖/國防部提供)

空軍2架F-5E戰機昨(22日)發生墜海意外,目前上尉潘穎諄(左)仍下落不明,中尉羅尚樺(右)已殉職。(國防部提供)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出席三總動土典禮前受訪表示,他以前也是飛行員,因此聽到這樣的憾事感到非常難過,「飛行失事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們卻要努力去防止」,空軍已經做最好的準備,但天候的因素、人為的因素會有這些事情的發生。馮世寬表示,希望全國人能夠知道飛行員的辛苦,並給予最大祝福,也祈求他們的安全,「今天的國防都要靠空軍」,我們一起來努力、祝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院會開始時,國民黨籍連江縣立委陳雪生提起飛官墜機事故,要求全體為飛官默哀;立法院長副院長蔡其昌宣布,全體官員起立為飛官默哀一分鐘。


延伸閱讀
【F5E墜海】始末曝光! 2機相撞原因爆空軍「飛行違紀」
【F5E墜海】疑似視線死角 同行戰機目擊「僅1彈射座椅彈出」
【F5E墜海】岸際發現飛行靴、破損機骸 蘇貞昌:全力搜尋飛官下落
【F5E墜海】批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趙少康喊超前部署無人機戰術
【F5E墜海】羅尚樺彈射重創頭部致命 重演殉職飛官朱冠甍悲劇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F5E墜海】立院全體默哀1分鐘 蔡英文向殉職飛官家屬表達沉痛哀悼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總統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他苦等1年砸1200萬買法拉利 交車到報廢僅花6hr崩潰
羅尚樺上尉死因出爐!新婚妻腿軟崩潰 同袍列隊送最後一程
薔薔沒穿內衣爆點點見客 「鼠薯」害羞起反應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