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找出2011年影片 蔡英文支持續建核四但不運轉

東森新聞 2021/03/20 15: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近期藍綠兩大黨從藻礁公投一路交手,延伸到核四攻防!總統蔡英文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為了藍綠誰支持續建核四槓上,國民黨找出 2011年的影片表示,當年擔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曾公開表示支持續建核四,2006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也送核四的追加預算到立院,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當年國民黨在立法院仗著人數優勢,強迫讓核四重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2011年的蔡主席,稱要讓核四續建,開出三條件。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1)說:「有效處理違約金的問題,有效的處理相關的後續處理成本問題,也可以降低這些社會的爭議,所引發社會成本問題,這個核四的問題我們可以再考慮。」國民黨PO出影片,緊咬民進黨也曾支持建核四,甚至還翻出2006年,擔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編列核四預算448億送交立法院。

 

▼2011年擔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曾公開表示支持續建核四。(圖/翻攝自youtube網站 孫窮理)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03.19)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是否想要把核四蓋完,蘇貞昌則表示,這種說法就事典型的顛倒黑白,國民黨仗著當時在立法院的人數多數,強迫一定要重啟核四,民進黨雖是執政,但因為朝小野大。綠委跟蘇貞昌一搭一唱,表示蓋核四都是國民黨主導的,這話藍委聽不下去。國民黨立委李德維(03.19)說:「您的意思是國民黨強迫民進黨,是這個意思嗎?」蘇貞昌回應:「沒錯,立法院決議後,預算編列通過執行,做為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當然在預算執行上是這樣講。」,更表示蔡英文不是雙標總統。

 

▼蘇貞昌表示,蓋核四都是國民黨主導的。(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強調民進黨立場沒變過,但近日藍綠為了藻礁議題沿路交手到能源戰,總統蔡英文也罕見針對核能,在過去三天,連續發了4篇臉書,民進黨態度強硬,也讓部分人士擔心,今年中四項公投結果執政黨不認帳。行政院長蘇貞昌(03.19)表示,應該怎麼做,政府都照公投法的規定辦理。民進黨尊重公投結果,國民黨尊重民意,藻礁保育,核四重啟,8月28決戰公投。

 

▼總統蔡英文針對核能,連續發了4篇臉書。(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網站 孫窮理)

 

【往下看更多】
英國最新戰略將「傾向印太」 吳釗燮:台英是天然夥伴
稱戰爭機率高反而好 蘇揆:美國認為沒事才糟糕
一年前319!王定宇再被翻出「顏若芳家門口」打卡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英文 核四 藻礁 支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