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旦戰爭只有2選擇 邱國正25年前一句話逼哭國中兒

2021/03/19 13: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一旦戰爭只有2選擇 邱國正25年前一句話逼哭國中兒

台灣和中國大陸的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況,日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提出警訊,指出中國大陸可能在6年內入侵台灣,不過是否為真仍是未知數。近日政治劇《國際橋牌社》在臉書PO出,國防部長邱國正25年前對兒子說的話,「一旦台灣發生戰爭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等老爸光榮回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的屍體。」兒子一聽完就流下眼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臉書「國際橋牌社 Island Nation」昨(18)日發文指出,因為看到邱國正部長言正聲明,中共擾台並非短期,國軍會做好自己的本務,不會因為其他國家說這場消耗戰是多久,就進行大幅度的調整,「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你要打多久我陪多久」,強硬的發言引起關注。不過國際橋牌社指出,若真的認識邱將軍,就不會認為他說出這段話很意外。

 

橋牌社的團隊在6年前,曾拍攝軍中人權倡議者黃媽媽的紀錄片《孤軍》,黃媽媽的兒子黃國章1995年時疑似遭老兵凌虐丟下海身亡,但軍方卻給出黃國章「受不了軍中壓力跳海輕生」的結論,讓黃媽媽20多年來為了找出真相奔波。然而就在紀錄片拍攝過程中,一行人曾去拜訪時任陸軍司令的邱國正將軍,而他坦言不怕家醜外揚,且會全力支持紀錄片,後來也實際協助團隊突破許多困難。

 

▼黃國章當年冤死,讓黃媽媽相當痛苦。(圖/東森新聞)

 

邱部長在接受橋牌社團隊訪問時,回憶1996年台海危機當下,兒子曾詢問若真的發生戰爭該怎麼辦?邱國正告訴兒子,既然生為軍人的兒子,一但台灣發生戰爭,就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等到老爸光榮回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的屍體」,當時才15歲的兒子一聽完立刻掉下眼淚,並回答「我懂了」。而那時國中的兒子也在長大後瞞著邱國正從軍,並報考軍情局,後來成為情報員,並派駐到土耳其做情報工作,一度差點遭中國大陸情報員圍捕,所幸最後安全撤回台灣。

 

▼邱國正25年前一席話逼哭兒子。(圖/翻攝自臉書「國際橋牌社 Island Nation」)

 

邱國正指出,國防政策一直都沒有變,採取不挑釁但不逃避;備戰但不求戰;應戰不避戰等態度,因為不論是25年前的台海危機,或是25年後的今天,都沒有人希望戰爭發生,但若戰爭開打,一定做好打到底的準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清秀妹只穿「尿布」就上床 千人朝聖驚呆:怕會軟掉
搶搭鮭魚之亂!衛生棉廣告「臭鮑魚」惹議 女醫爆氣開嗆
大哥玩酒店妹摸到巨根 惱羞封口打人:別說我舔過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