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捍衛台中!市民已為中火犧牲 盧秀燕反台中增核電

2021/03/16 13: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捍衛台中!市民已為中火犧牲 盧秀燕反台中增核電

中油公司之前計畫在大潭藻礁建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因此引起環保團體反彈,發起珍愛藻礁公投,如今公投門檻已被跨過,導致接收站的興建計畫受影響,外界開始傳出要把核四遷移到台中的風聲,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表態「我堅決反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問題反映出我國能源轉型的困境,如今能否建成將影響我國電力供應,就有傳聞表示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核四應該要遷移到台中重啟,讓同樣是國民黨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於16日在台中市議會臨時會上被逼表態,當時不少民進黨市議員舉牌抗議,表達拒絕核四進入的要求,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更衝到官員席,直接站在盧秀燕旁邊逼迫她給出回應。 

對此,盧秀燕的態度也相當堅決,明確表示她和台中人堅決反對,認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已經是全國最大的發電廠,這30、40年來,當地居民不論是貢獻或是受害程度都是最大的,因此反對核四遷移重啟到台中,指出不應該由台中人來承擔全台供電責任,也提到目前據她了解,中央政府並沒有這打算。

 

▼中油公司之前計畫在大潭藻礁建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而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曾表示,他合理懷疑國民黨對於台中重啟核四有相關討論,分析國民黨在台中市議會占多數,如果強推核四遷台中也不是不可能,這讓盧秀燕的處境相當尷尬,她的態度也引起外界關注。不過事件爆出後,馬英九辦公室就緊急發出聲明表示,馬英九主張核四重啟、以核養綠,並支持核四重啟公投,但核四廠位於新北,和台中距離差很遠,根本不可能遷移,質疑是有心人士斷章取義,想做文章。

 

▼環保團體反彈,發起珍愛藻礁公投。(圖/翻攝自珍愛桃園藻礁官網)

 

事實上,回顧該起爭議還要從近日吵得沸沸揚揚的藻礁議題說起,位於桃園大潭的藻礁是全球獨特的大型淺海現生藻礁地景及生態系,當地有多元的珊瑚藻種類,也影響著不少瀕危物種的生存,而興建接收站將會嚴重破壞當地生態,儘管興建工程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仍讓環保團體發動公投想阻止計畫。

(封面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往下看更多】
護藻礁要多燒煤?盧秀燕批中央失德:威脅台中人
核電廠除役、核四不運轉 經濟部:2025年前不缺電
麥寮增添燃氣組取代三接? 府院否認:非三接替代方案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