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巨蛋鋼筋高空墜馬路 北市府緊急要求遠雄停工

2021/03/10 11: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大巨蛋鋼筋高空墜馬路 北市府緊急要求遠雄停工

台北大巨蛋歷經5年3個月的停工期,終於在去(2020)年獲得復工的許可,希望可以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就可以完成。不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卻爆料,光復南路一側的大巨蛋工地,竟然有鋼筋從高空掉落,對此北市府也要求遠雄公司停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徐巧芯今(10)日開記者會爆料,7日上午8時左右的上班時間,吊掛的鋼筋竟然就這樣砸到馬路上,並且重壓到圍籠護欄,所幸當時沒有人車經過,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徐巧芯怒轟,「平常的光復南路不是這樣的車流量」、「這樣的問題已經造成民眾,非常大的危險以及影響」,此事件發生後,市府卻一問三不知,而工人可能也不見得有向上呈報,所以必須要公開揭露出來。


▼徐巧芯痛批市府,對大巨蛋鋼筋掉落事件一問三不知。(圖/東森新聞)

另外,徐巧芯也痛批在索資的過程,北市體育局、建管處竟然沒有任何施工的日誌,也沒有安全日誌等相關的資料,不僅凸顯各局處的聯繫有問題,備查的機制也沒有落實。

 

對此,北市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市府沒有在第一時間接獲到這樣的消息,詢問遠雄後也辯稱是下游承包商的問題,事後調查後才說明,是因為怪手懸掛鋼筋,固定的鋼索斷了一條,才會導致此情況的發生。

 

另外,陳世浩也表示已經立刻要求遠雄公司停工,現在也正在全面徹查,並檢視工地的各項安全設備,必須要合格後,才可以繼續展開工程。陳世浩最後也說明,現場的怪手以及鋼索必須要全部做檢查,未來也會要求遠雄,施工前一定要全部檢查後才可以開工。

▼陳世浩表示已經立刻要求遠雄停工。(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徐巧芯提供)

 

【往下看更多】
他跌落水泥預拌車 哥拉出碎屍崩潰「內臟破裂剩右腳」
汐止凌晨工安意外!53歲工人遭鏟裝機重輾 送醫不治
生7子「每胎不同爸」 台中媽拒安置...3月女嬰猝死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