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成立網紅國家隊 趙少康喊:網路反攻大陸

鏡週刊 2021/03/05 14:08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成立網紅國家隊 趙少康喊:網路反攻大陸

國安會與陸委會近日示警,中共正擴大培訓台灣網紅或電商直播主,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5日)宣布,他要成立「網紅國家隊」,免費培養青年成為網紅,再送到中國去比賽,讓大陸網紅聞風喪膽,「以前要反攻大陸都是軍事反攻,現在要用網路反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趙少康表示,他這兩天看到國安會、陸委會跟對岸的國台辦吵得不可開交,因為之前傳出大陸在杭州、溫州與廈門,要舉辦台灣青年的千人網路達人培訓與網紅比賽。而國安會分析,這是大陸要統戰台灣青年。陸委會也指出,中共近來積極透過網路新媒體平台推動大外宣,以「銳實力」滲透世界主要國家。

趙少康表示, 這聽起來很可怕,好像大陸的網紅大軍將鋪天蓋地進軍台灣,但他就好奇,民進黨不是有1450網軍嗎?在台灣殺國民黨、殺藻礁的公投時神勇無比,卻遇到老共就害怕,但怕什麼,政府應該也舉辦網紅大賽、訓練網路達人,「為什麼不做,每天該做的事情不做,只在私下偷偷摸摸培訓、支持特定的YouTuber、網紅搞大內宣,真沒出息。」

 

▼趙少康表示,以前要反攻大陸都是軍事反攻,現在要用網路反攻。(圖/鏡週刊)

趙少康表示,以前要反攻大陸都是軍事反攻,現在要用網路反攻。(本刊資料照)

因此,趙少康宣布,將組成「網紅國家隊」,透過海選後再培訓,第1批先實體培訓100名精銳網紅,線上教學培養1,000名網路達人或網紅,到時再從裡面最優秀的,組成一個團隊到大陸去比賽。

趙少康強調,以前要反攻大陸都是軍事反攻,現在用網路反攻,而且他不相信台灣培養的網紅會比大陸培養的網紅差。這也是他提出的第一個青年政策,要讓青年感受到實際的關心,他早上已跟專家討論過培訓課程,細節馬上會出來,「完全不收學費」,甚至讓大陸網紅聞風喪膽的「台灣國家網紅隊」,將來也會在國內辦比賽,更希望進攻到大陸去比賽攻城掠地。

趙少康同時呼籲,仍希望政府辦,畢竟規模、預算比較大,但「你不做的事我就做,我對這個idea很興奮」。被問及培訓網紅的目的為何,趙少康表示,訓練他們成為優秀的YouTuber、Podcaster,就會有收入、可以做電商,有實際技能,也可以去比賽;被追問這是要對抗1450嗎?他說,1450是私下搞齷齪低級的,他是正大光明,不是為了對付1450,這是兩回事。


延伸閱讀
藍營黨魁之爭激烈 王世堅斷言:最強還是韓國瑜
被爆培訓台灣網紅進行「認知作戰」 國台辦反駁:提供就業契機
勞保破產倒數? 蘇貞昌:政府沒倒,勞保絕對不會倒
【藻礁公投連署】「不是經濟跟環保對抗」 蘇貞昌:護藻礁也穩供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成立「網紅國家隊」到中國比賽 趙少康:用網路反攻大陸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抓到了!世衛與大陸聯手隱瞞疫情 301頁郵件曝光
獨/避免資料外流 立院禁陸製資通設備、軟體
關島爭取台旅客 將台灣業務與大中華區脫鉤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