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稱「1人吃18公斤鳳梨」兩周 黃創夏3度道歉:我真的錯了

2021/03/03 13: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稱「1人吃18公斤鳳梨」兩周 黃創夏3度道歉:我真的錯了

近日中國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一事,鬧得沸沸揚揚,不少節目也邀請名嘴、資深媒體人來談論此事。其中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就在政論節目中提到,全台灣每個人1天吃18公斤的鳳梨,「吃2個禮拜很難嗎?」引起不小爭議,而今(3)日,黃創夏就針對口誤事件道歉,更連說三次「我錯了」。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據了解,黃創夏日前在節目《鄭知道了》中指出,自己是學理工的,所以會用數學來做事,他提到,該次的鳳梨事件中,42萬噸的鳳梨看起來好像很多,而出口到中國大陸的是4萬噸,所以將42萬噸除以全台灣2300萬人,每個人只要吃18公斤,花4、5天就可以解決了,「吃兩個禮拜很難嗎?」然而就是該段言論,引起網友質疑。

 

▼黃創夏日前在節目上口誤。(圖/翻攝自YouTube《鄭知道了》)

 

然而今(3)日上午,黃創夏就在臉書上以「真的,我是說錯了!」道歉,透露在錄影當中心有旁騖,並有感而發,忘記自己已經是50多歲的人,還跟學生時代般「邊心算邊發言」,一心多用之下造成口誤沒察覺,被「特定的力量」抓到把柄,不過黃創夏為失言付出代價,那就是讓「特定力量嗨了好幾天」。黃創夏也大方承認錄影當下「我還真的是說錯了,有錯當然要認」。

 

黃創夏解釋,當天只看到台灣鳳梨一年產量42公噸,並聽到特定力量將「鳳梨突襲」當成世界末日般,但他認為不必大驚小怪,才想說要將產量換算成2300萬人的年均值,發現「一個人一年18公斤(節目上口誤為1天18公斤)」根本不是難題,直呼「我真是錯了」。

 

▼近日鳳梨議題延燒得沸沸揚揚,大家都在討論。(圖/東森新聞)

 

而他在下了節目後才知道,42萬公噸的總產量中,只有約10%要賣到大陸去,所以在衝擊量的取用上,要用4萬公噸去計算,「1人才1.8公斤」,他也再一次直言「我真的錯了」,且只要在未來幾個月產季中,每個人多吃一顆鳳梨,這場「鳳梨之亂」毫無殺傷力。不過近日因大家推廣認購鳳梨,短短幾天內增購量已經超過4萬公噸了,鳳梨事件引起不小討論,不過經過各界努力宣傳幫忙,網紅館長、藝人羅志祥等,皆砸錢力挺台灣鳳梨。

 

(封面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

 

【往下看更多】
寺廟參拜見光明燈冒一堆大頭 網驚喊:差點閃尿
黑嘉嘉14秒床片完整版流出 神秘男露半臉討親
南韓首見接種AZ疫苗死亡 中年男打完突心臟病發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黃創夏 鳳梨 18公斤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