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長廷稱賣日本鳳梨是「賣人情」 藍批:看不起台鳳梨

東森新聞 2021/03/01 14: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讓政府現在除了內銷之外,也在找尋海外銷售的可能,不過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指出,把鳳梨賣給日本是在賣人情,應該想辦法做成鳳梨製品,在東京奧運上,在日本市場上競爭,但這樣的說法被藍營反嗆,難道在謝長廷的心中,台灣鳳梨品質比不上其他國家嗎?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呼籲大家多多吃鳳梨,不只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也PO出大家熟悉的哏圖,開玩笑地說,說吃鳳梨會事情做不完,要大家別再相信沒有科學根據的事實,強調政府會繼續拓展海外市場,但說到海外市場,大家都會想到,和台灣關係不錯的日本,有沒有可能、會進口台灣鳳梨。

 

▼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大家多多購買台灣鳳梨。(圖/東森新聞)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談到了這件事,他說直接要求日本購買多少是賣人情,價錢不易高,數量不會多,應該想辦法製造成,鳳梨果汁、鳳梨果凍等等產品,在東京奧運前、在日本市場上兢爭。

 

藍營砲轟謝長廷不了解台灣農民需求,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在臉書上,針對鳳梨揭開殘酷事實,指出去年銷陸是新南向100倍,不過這樣的說法卻被綠營反嗆。

 

▼謝長廷認為日本購買台灣鳳梨是賣人情,應該注重於加工食品。(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就在臉書上說,國民黨批錯了吧,民進黨說的新南向是製造業、服務業,不是農産品,民進黨農産品是北向、不是南向,林濁水大酸藍營搞不清楚狀況,海外市場、成為朝野口水戰,但鳳梨內銷問題,接下來該怎麼辦,別怕,國軍弟兄來了。

 

▼面對藍營的批評林濁水也做出回應,指對方搞不清楚狀況。(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會配合農委會促銷方案,運用副食供應的通路,鼓勵國軍所有的伙食團踴躍來購買,照顧國內的農民。

 

國軍站出來、挺農民,希望能夠撐過這段風波,不過不管是對內還是對外的銷路問題,長遠之計,政府還是得想想辦法才能真正幫到農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嬤帶7歲孫上車輕生 兒捶車窗到出血哭喊「快救救他們」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