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不告吳子嘉?陳時中有信心:藍委要告請便

2021/02/26 11:58 字級:
讀稿
為何不告吳子嘉?陳時中有信心:藍委要告請便

新冠疫苗採購一波三折,尤其許多國家列為優先施打的BNT/輝瑞疫苗,台灣為何迄今買不到,引發國人關切。美麗島電子報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大爆料指陳時中在BNT疫苗採購上說謊,是為保護綠營特定「吳姓立委」,衛福部長陳時中雖痛批是謠言,但向來強調「謠言告到底」的陳時中此次卻堅持不對吳子嘉提告,引發藍委費鴻泰追問,兩人講到激動處幾乎快要吵架,陳時中重申,衛福部法制組確實建議他提告,但「他對自己清白有信心」並不想告,如果費鴻泰想告「可以自己去告」,費鴻泰則憤怒的回應「我沒有要告、我是要你負責下台」。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說明,在台灣東洋藥品採購BNT疫苗破局後,香港、台灣雅各臣公司主動聯繫衛福部指可以代購疫苗,但指揮中心在去年11月26日之後就已經暫停和香港、台灣雅各臣公司的談判,11月之後就都是德國BNT原廠主動跟指揮中心聯繫,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日卻指控陳時中「公然說謊」,指雅各臣直到今年1月都還參與跟BNT的視訊會議,並非如陳時中所說的早就破局,他還痛批陳時中為了保護採購過程中的「蟑螂」,沒有誠實披露採購疫苗的完整過程。

 

對於吳子嘉的嚴厲指控,曾強調對疫苗採購謠言「絕不手軟」的陳時中,面對媒體簡單僅回應「過年期間不想口出惡言」、「這個人我不想再談」。當媒體追問是否會提告吳子嘉時,陳時中仍表示,衛福部法制組已經建議提告,但他個人還沒批示,要先看看對社會造成的負面影響程度,目前暫不提告,陳時中認定吳子嘉說的不是事實,卻堅持「不提告」吳子嘉的立場,與他以往「打假新聞」的「硬漢角色」有所不同,反而持續引發外界議論。

 

陳時中對於吳子嘉指控的回應,也引發立委費鴻泰不滿。他今天上午在立院院會邀請蘇揆、陳時中專案報告疫苗採購過程中,質問陳時中,如果因為BNT大中華地區代理上海復星集團是中資,香港雅克臣也有中資,為何衛福部不願與上海復星談,而要與雅克臣談?陳時中則回答「因為上海復星沒有來找我們(指指揮中心),這項說法讓費鴻泰不滿,追問陳時中既然自認清白為何不對吳子嘉提告?是不是怕提告,採購疫苗過程中的問題就會被迫公開?陳時中則重申,他自認清白,不必誰說什麼都要告,「如果要告你(指費)可以去告」,這番話又激怒費鴻泰,嗆聲「我幹嘛去告、我要請你下台」。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國中女被迫「塞棉條上游泳課」 男老師:不服就開醫生證明「塞棉條有礙身體」
由《CTWAN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焦糖哥哥、陳菊高鐵「無罩合影」 陳時中:沒屢勸不聽不罰
政院挺中油「已盡力護藻礁」 蘇貞昌:開發面積剩1/10
三綠委萊豬跑票遭停權一年 提名連任不受影響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