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路警察遭刺案翻轉重判 黃捷:改善制度才能避免更多憾事

2021/02/24 16:23 字級:
讀稿
鐵路警察遭刺案翻轉重判 黃捷:改善制度才能避免更多憾事

嘉義鐵路警察遭刺案翻轉,鄭姓凶嫌一審原判無罪,二審則改判17年有期徒刑、強制監護5年。高雄市議員黃捷認為,現在除了支持員警外,更需要改善法規與制度,並幫助思覺失調患者與社會共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黃捷今(24)日在臉書表示,今天看到這則消息,除了心疼家屬,更不捨一位戮力職務的員警因此殉職,儘管判再重的刑罰,也換不回逝去的生命,撫平家屬碎裂的心。

她指出,現在的任務除了支持員警以外,更需要趕緊改善法規與制度,她會繼續在高雄市議會推動「警察思覺失調應對常訓」「警用裝備加速汰換更新」「精障者家庭救助支撐網」,也會繼續與民間團體舉辦認識精神疾病的活動。除了讓警政與照護系統的制度更完善,加強基層員警的安全保護,更重要的是幫助患者與社會共處,不再讓任何警察或是市民受傷,避免更多憾事發生。

網友留言回應「這真的很重要,因為台灣在面對這類犯人的時候普遍不知道要如何應對,如何處理的,也正因為如此,往往會造成更大的傷害,謝謝議員對警察安全的重視,也希望藉由高雄的帶頭,可以擴散至全台,讓警察於執勤時生命安全能更有保障」,也有網友建議「精神疾病患者個案有些會請消防救護人員強制送醫,常訓也需涵蓋消防人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鐵路警察遭刺案翻轉重判 黃捷:改善制度才能避免更多憾事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林飛帆參選新竹市長? 林智堅提3條件
再戰2024總統?郭台銘搖頭:政治外議題值得關注
當選後推內閣制 趙轟:蔡、馬選上總統後都忘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